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是銀河

腦袋只想放空,暫時失去思考的能力,什麼事都不想做什麼事都不想想。從快速行進變化的日常中,不小心跌入了洞裡。電影定格,畫面如駭客任務一般兩百七十度的旋轉,拍攝擺出馬力歐跳躍動作的我。在那個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的洞。沒有方向、沒有上下、沒有過去現在未來、沒有出門忘在家的鑰匙,也沒有飯後甜點。

走進電梯,從最高樓層搭到最低樓層,反覆來回十次,最後停在九又四分之三樓,恰好是以一封入學通知書就可以加入的魔法世界。飄起的圍巾是永遠的迷,鑲在牆上的超商推車少了一隻腳,你的額頭只有不黑不白的月亮。

或者取一面鏡子,對著鏡子敲一敲,趁著鏡中人來應門不留意時,快速的調換身份。「我在我的這裡,我也在我的那裡。」嚴格遵守的等價交換法則從來不曾被背叛。桌上吃到一半的冰淇淋猶自靜靜地融化。

試著在塞車的國道客運上連續三次醒來,發現車輛停止在深夜安靜的高速公路上,車上沒有半個人。你趕緊下車,往車尾方向走去。要去看一眼,要去檢查,就怕是那個從你國小就聽過的笑話真實上演。「沒有,沒有人。」沒有人在那裡。你就身在安靜的,深夜的,佇立著一盞盞鵝黃色路燈的,無限延伸的,最後的高速公路上。此時有個聲音引起你的注意,你抬頭往上看,發現一隻巨大的鯨魚正緩緩游過銀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