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修正人生方向

今天友人又再度跟我說了:「你怎麼吃得這麼開?」我才想起來原來正確的形容這樣的狀態應該是用「開」這個字眼,還真是充滿性暗示的意味。之前他也有對我講過,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想不起來他是用哪個關鍵字來形容我。直到今天他又提起,我才確定。

我一直想起的,大多都是大學時所用的「發」這個字。然而老實說,這個字自從大學畢業以後,就沒有再聽人提起了。

與久違的學姊約吃飯。自從二零一零年一起修完課之後,再見面已是許多年後的今天。我一直不太確定我們的關係是否有進展到可以約吃飯,但她即將遠行。對於即將遠行的人來說,有老朋友願意聚一聚是再適合不過了。

她提了一些過去她自己面臨到工作與面試上的故事。大部分的回憶都不是很好,其中甚至摻雜了一些很遭的回憶。她也笑著說,也許是足夠的「負能量」讓她產生勇氣,就決定要申請貸款去澳洲讀個兩年。之後可能就在當地就業,順便申請永久居留權。

之前與學弟吃飯時也是。學弟也要出國了,要去國外念研究所。再開人生新的一頁。

我直到現在才發現,要修正人生的方向,原來這麼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