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人不可以賭氣

連假的第三天。

工作上犯了蠢事,雖然最後似乎都已經處理完了,也接到學長寄過來的信,還副本給主管(我想是主管要求的)。當初客人說要轉主管,其實問題很簡單,就直接承認自己不會,然後跟主管詢問之後,跟客人好好解釋,真的不行就再委婉跟主管表達客人的意思,然後把電話轉接過去,一切就結束了。但偏偏那當下就是想賭氣,,就是不想轉給那個學長,於是搞到最後就從小case變成麻煩的case。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在各方面的能力與經驗上仍嫌不足。如果跟同一期進來的朋友相比,也許表現是有比較好一點點,但如果比起上面的主管們還是不夠。如果有一天必須要往上爬,那麼競爭對手就是所有站在前面的人。

學長那封信的內容用詞極為嚴厲,也不怎麼意外,想必他也是背負了某些質疑跟壓力。但他的存在一直讓我覺得不論走到哪裡,就是會有看不順眼的人。討厭他的做事風格與說話方式,聽起來一點要幫忙的意思都沒有。

不得不說這讓我萌生了些退意。留在這邊的動力慢慢再消減,許多朋友也說現在做的還不錯根本就是因為工作內容以我的能力來說相對簡單,才會有好的表現。不是因為你發出來的光很強,而是因為周遭太過黯淡。

如果要離開要去哪裡呢?但除了工作的不開心與那樣的學長的存在之外,其實辦公室還是有很多很好的人事物,而且不用加班還可以上大夜班賺些津貼。無論怎麼樣都要忍到升等考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