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學不會忌口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四,公館讓我經歷了今年入夏以來第一場暴雨。剛結束了假日班的隔天,享受著僅存的週末。買到了朝井先生的最新一本的著作。也買到了蓉的生日禮物。對,我還是依然陷在那邊。

太久太久沒有更新網誌了。雖然偶爾會在臉書發發文,但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好好找個時間跟地點在這裡寫寫東西。就算有了一小塊的空閒,卻也無法靜下心來寫字。明明這裡的人這麼少,幾乎沒有人,我還是會害怕寫出一些連我自己都覺得慘不忍睹的東西。

連續第四個月拿到KPI的第一名。總覺得其他人的工作都好像總是不斷在精進,但我的工作就是重複的循環。真的是因為這樣的工作對我來說太簡單了嗎?還是說只是我運氣剛好不錯。又或者,我的能力與個性可能真的很適合做這樣的工作。只是發揮了一點專長就拿翹了起來,是這樣嗎?

人生何不待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保持自己的優勢,將事情作得比其他人更好。但為什麼我還會想離開,想去嘗試新的事物。我想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裡,想知道自己的輪廓,就像閉著眼睛慢慢摸著大象的瞎子一樣。雖然瞎子摸象這個比喻帶有貶意,但對於瞎子來說,想要認識世界的話只能夠慢慢的摸索。或者像是以管窺天的小蟲。

端午本來計畫要去北海道的。好不容易湊到了五天的連假,但班機卻非常的滿。因為韓國的MERS取消的航班,四處流竄的散客與團客湧入其他航線。雖然有零星的位置,行李箱買好了,旅館也訂好了,卻忽然很懶得去試試運氣。不想站在札幌機場還要想著該怎麼回來的事。這次沒有一鼓作氣的出去,反而在半個月前就慢慢規劃,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有規劃,現在連玩樂的興致都提不起來,也是可悲。

一定要提一下體重的事。現在體重又重新回到了某個高點。肇因於完全不忌口的飲食習慣。當自己為了某些事情在煩惱時,好像就馬上喚醒了身體裡某個機制,於是胃口大開,什麼都想吃。把食物吃完,把壓力也吃完了。人生。

下個月又要再繼續夜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