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與Y的道別


兩三天前得知友人Y要離職的事。「雖然很突然,但預計趕在九月開始之前離開,這樣決定了。」她說。協助她處理所謂畢業旅行。利用離職前將所有的休假一次放完,進公司之後再也沒有休過這麼長一段時間的假期,給自己規劃了一次旅行。我們自從我調單位以後就很少見面了。昨天她特別來送個飲料作為答謝,見面時聊到了接下來的計畫。沒有下一份工作,也沒打算邁入人生進程的下一階段,可能回去學校讀書,但目前還沒有想法,她說。

考量到她的工作本來就不是很多人能夠託付終身的工作,這樣的離職也不令人意外。更精確來說,對於她的工作而言,離職是常見且稀鬆平常的事。但終究還是有些不捨。

於是她的離職又讓我想起了之前所認識的許多離職的朋友。我仍然記得他們的模樣,他們的聲音以及身影,但我也會漸漸遺忘。儘管在人生的道路上,因為際遇的偶然相逢,但當時候到了終須一別。各自回到自己的人生。

當我看著她的樣子,正如同我在一年多前所認識的她一樣,幾乎沒什麼改變。但不知怎麼的,總有種預感,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