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業務的面試


想隨意打點東西。

自從上次申請調任單位收到遺珠之後,馬上又接到其他單位的徵才通知。本來打定主意想好好留在這裡奮鬥,但最終又手癢去投了職缺。聽說我們這批剛進來不滿半年的新人好像蠻多人都有投遞那個職缺的,但目前收到面試通知的只有我一個。誰知道他們會不會再搞一次二輪面試呢?怎麼看都很有可能。面試的總共有七個人,除了我之外,資歷大部分都在三年多。面試的部份是由對方單位蠻高的主管直接來面試,感覺誠意十足啊。聽說是因為兩個單位之間以前的一些淵源。

也許是因為業務單位的原因(想到以後可能要面對那些該死的業績壓力就讓我有點胃痛),重視的能力與性格與現在這個單位完全不同。對方主管很直接的就問說能不能接受喝酒應酬,酒量如何,能不能配合輪調(台灣各鄉鎮市據點),甚至說如果十月就要把我調到高雄能不能配合,雖然覺得高雄有點誇張,但既然都坐在那裡了,怎麼可能不硬著頭皮說可以配合,就跟輪班一樣,大家都說輪班ok很好可以配合,但如果可以不用輪班那誰還會自願輪班呢?

此外還提到了如果說以後有需要配合外調國外(正如我所希望),那麼彼時家庭狀況會怎麼配合。雖然用鬼打牆的方式回答了屆時會與另一半溝通協調,但事後想想這種問題根本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每一個家庭的狀況都不一樣,怎麼可能說得準。另外也問了有沒有事先打聽過那邊的狀況(想當然爾是回答沒有),也問了花了多少時間準備面試(事前都一直說是閒聊了怎麼準備),還問了如果去那邊不習慣的話,會怎樣做選擇,是要離職,請調其他單位或者其他選項。

最後還問了前單位的事。知道這個問題不能隨便回答,一昧講前單位的壞話的話傳出去就完了,但也不能講得太好,這樣反而顯得自己的矛盾。只好打太極帶過。現在想起來一開始的自我介紹也許是最糟的吧。因為沒有特意準備,所以說得零零落落的。

聽說很快就會有消息,也許是這一兩天的事。總覺得自己就是心意未定,說什麼都不準。開始有傳言說我們最終還是要訓練大夜的內容。果然從頭到尾不用上大夜這件事只是一個畫出來的大餅而已,喊半天還不是要我們從容就義。只是不想,不是不能上大夜。就是單純的討厭而已,討厭這樣一整晚的熬夜,討厭一直接外國人的電話。

在二十幾歲的這幾年,不管在哪個位置,做什麼事,都有一種隨處漂泊,身不由己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