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滿滿的沙風暴


到今天為止,從今天開始,就是義務役與支援役的差別了。

工作滿一年的今天,迎接它到來的時刻比想像中的還要平淡。從這一步開始,就是自己的選擇,也只剩下選擇。就像每個早上醒來時一樣,有太多逃避的方法和理由,但我們選擇面對。

昨天心情很糟。我一直將那四份檢討報告視為一種失敗。我不想面對它們,甚至連想都不想想起。但我仍選擇提早到公司,乖乖的坐在那裡寫。抗拒的心理其實很微妙。讓自己感覺好像陷入一種絕境,但那樣的絕境其實只存在於自己的幻想之中。換個角度說,如果今天是其他人做了同樣的蠢事,因為要寫同樣的報告而心情沮喪,我會要他打起精神來面對。不要用一個錯誤否決你自己所有的努力,人生不會因為一個錯誤就毀了。

我們或許都只是自身性格的投影。缺乏自信如我,每每遇到挫折,就會很想改變自己,懷疑自己的一切。但事實可能不是這樣。沒有一條路是只有綠燈一路前進,走走停停的過程不代表就一定要換別條路走。

要想像這樣的沙風暴啊! 筆直的朝向這樣的風暴走去,那裡面可能沒有星星和月亮,但仍然不可逃避,因為那樣的風暴是從你心中形成的。

總會過去的,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