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速記


速記。

如果說之前的信心都還是根據那麼一丁點的基礎,那麼現在就完全是Blind Faith了。又回絕了一間公司。不知道,對於業務的職務並沒有很有興趣。那些知道我仍在尋找工作的人,依然這樣溫柔地安慰我:「慢慢找,你會找到喜歡的。」如果以後面對後輩找不到工作,我也會這樣跟他說吧。「不論你相不相信,這些過程無疑地充滿著困惑與自我懷疑。如果你正相信著什麼,不要讓其他的聲音淹沒了你的初衷。」伴著相當堅定的眼神。

很棒,不是嗎?

噢,對了。當兵前的記憶。大概都被洗光了吧。只剩下當兵時的日記。是不是「很容易適應環境」的另外一面,根本就是對於陌生的膽怯?覺得現在這樣似乎也不錯,遙望著隔壁鄰居的綠色草皮邊想著。「魔羯其實很怕很怕受傷。常常會出現對自己的懷疑和否定。他們不相信很多事,很多很多事。所以他們必須去一一確認,我想這就是魔羯城府很深的原因吧。
但這樣的膽小,一個不小心就會去傷害到別人。」我是這樣對著朋友說的啊。瞧瞧那些字裡行間的無力感。

多益也考完了。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呢?覺得自己像是個失戀的人,努力地療傷,找點事做,設法離開上一段感情(工作)。才發現上一段對自己的影響是那麼地深。交節氣了。冬天啊冬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