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句尾的勇氣


就算是普通的一句話只要在句尾加上「勇氣」兩個字都能變成相當積極正面的話。十分有趣的觀點訥。就像不論什麼樣的事情都能夠拿來比喻人生,還有兩個相反地論點湊在一起就特別有哲學氣息。操縱著模糊的概念的語句總是容易使人覺得有理。

我是這樣的無可救藥。不甘於承認自己的平凡與無能。幾乎忘記了去年同一時間,我是怎麼樣被環境壓得不成人型。衣著、生活方式、生活習慣以及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暗示著某一種價值觀需要被遵守與維護。人的自主性與自由在那時候看起來珍貴無比。然而隨著自由的獲得,面對的卻是伴隨著選擇的自由後面的諸多代價(像是賣場上每一個商品的標價一樣)。然後你又會懷念起那些配給的食物與教條,總是讓選擇可能導致的錯誤所付出的代價有一個代罪羔羊。

特別的落魄。或者不應該說落魄。至少我現在的生活還能保有一絲絲的尊嚴。我能選擇我的作息,我的思想以及其他的願望。在那些失控的正面思考背後,其真面目是多麼巨大而且仍然不斷膨脹的泡沫(由逃避與恐懼作為填充物)。我的泡沫究竟什麼時候會破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