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跨向2012的末日


真的來到了世界末日的這一年了。沒有刻意去看電視或者手錶的時間倒數,只是洗完澡以後,一個人默默的上樓。也許這樣本來就沒什麼不好的。

我並不能詳細描述過去那些年頭的跨年我都做了些什麼。許多時候是一個人。高中時曾經有幾次到中山公園那邊看跨年表演,多數只是些學校社團或者名不見經傳的藝人。那時候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沒什麼兩樣,也只是追求某種「與大家聚在一起」的氛圍。

我想我仍然是個愛熱鬧的人吧。有時會想耍耍孤僻,不想跟大家做同樣的事。但又會很矛盾的以不同的形式去彌補選擇離開所留下的空洞。喜歡待在夜市的感覺,儘管並不完全為了吃東西或者買東西而去,卻能因為看見許多不同的人們不同的面孔而感到滿足。

今年我想很多事就算了吧。就當作失去自我的一年。等到秋高氣爽的季節時,領到退伍令離開營區的那個早晨,我想一切都會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