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一些些流水


這個週末幾乎沒有什麼文字可言。雖然一直在下雨,卻感覺內心是乾涸的。也許是放假的緣故。當放假放太爽,內在減壓很順利時,就沒有能夠被逼出來的文字。

也許是跟阿利忽然跟我聯絡有關。雖然是聊著她寒假要去實習的事,卻僅僅只因為她而讓我整個心緒沒辦法好好梳理、沈澱。每一次面對她我總是手足無措,沒有半次例外。緊張地不知道該說什麼,又常常硬擠出一些東西,然後就開始胡言亂語了。真有趣。

一月的假好多,好長。整個一月在部隊只有十一天,代價是月積假正四。下個月大概會留二休二吧。一次十三天的感覺好像很可怕,再加上一個月安全期結束以及業務處理,還有正常操課。二月不太好過了。

花了點心思去研究到底自己的業務內容在做什麼,卻還是無法很完整的說出個所以然來。只是大致上去瞭解,實際上操作時應該還是行不通吧。在這部份感覺有點挫折。也不知道自己是該積極還是消極。

將買了單眼以後這半年多以來拍得照片挑選了幾張拿去沖洗。奇妙的是我能夠完整的說出每一張照片拍攝時的感覺,心情以及想要表達的東西。這些雖然已經化成固定的影像,但細微的情感仍然存在著。越來越難想像自己有一天不再能拍照的日子。換句話說,攝影與文字一樣,已經成為我與這世界最重要的橋樑、溝通的管道與自我存在的證明。

此外,也開始感覺到錢不夠用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