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一月的末了


深夜。又一個深夜。每一次的放假,如同之前的習慣一樣,總是希望能夠用盡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僅僅只是想將所有的時間花費殆盡,揮霍如流水一般。身體憑藉著不多的習慣反應抗拒著,然而精神夾雜著一股貪念仍自私地享受著這樣的狀態。

一月到了結尾,剩下的便是將年假好好過完,邁向所謂的軍旅生活第二階段。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習不習慣的問題了。由於根本無法就兩種生活當中作出調和與尋找平衡,於是兩種生活像是平行線一樣的獨立存在於我對生活的時間感。像是被安裝上了兩個時鐘,在營區時是一個時鐘運行,放假出來就變成另一個時鐘在運行。在轉換的同時難免會互相干擾,進而導致短暫喪失時間與空間感。一種迷失茫然的狀態。

阿利正式開始上班一個星期了。我並無法克制自己的不去想著這件事,尤其對於他是否會打來。總是很急促的結束每一次的對話,或許是源於緊張,也或許只是我平常講電話的習慣。總想關心多一些,但轉念又覺得這干我何事?於是在他沒接我的電話的那一刻就放棄關心了(只是證明這一切想法是多餘的)。

開始迷上了網路遊戲。讓自己刻意地陷落其中,或許是想稍微逃避當我以文字面對這裡時,所感覺到的枯竭。那些所謂的一場兩場勝負其實也不這麼重要了。

要過年了,卻還沒有做好過年的準備。而我現在疲倦得只想一個人躲起來。想要好好地得到休息與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