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必要時的小幸運


我想我勢必需要紀錄下這一刻。當我抱著收假的心情走進營區,將假單交給安官並準備收拾行李開始又一個星期的部隊生活時,赫然發現我竟然放到隔天晚上才需要回營。兩天的假期變成了三天的假期。完美。

在回家的路上,那種心情是極難以言喻的。當你做好了一切的心情調整以面對那些磨人的長官、例行公事、規矩以及其他狗屁倒灶的事情後,忽然發現自己不需要去面對了,簡直像是進入了對於正常生活的想像之外的岔路。於是一切事情有了第三種選擇。

我想再也沒有比發現新的選擇更令人振奮了。

生活有時真的很需要像這樣的小小驚喜來維持繼續奔跑下去的動力。儘管這本來就是事實,儘管這只是因為我沒有注意去看,但或許正是這些不經意的部份,這些意料之外的可能,成就了這些最棒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