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年假的終了


年假快過完了。這是今天早上醒來時的第一個想法。感覺有點哀傷。

今年似乎沒有作什麼較為特別或者可以一下子就指出其象徵意含的夢。夢境的內容變得更為淺薄、日常與無意義。一次未能記得任何夢境。兩次則是不斷在憂慮著軍中的事情(收假症候群?)。今天甚至夢到我有了一個兒子,以及老婆。時間發生在某一年,我意識到自己的狀況是在某一年的隔一年,然後又回頭到某一年的自己。如果這是預知夢,那麼我即是在預知夢裡再預知了一次未來。寫得這麼複雜以後應該看不懂吧。

今年抽了兩隻下下籤。老實說,這樣的開始令我有些沮喪。當然如果回顧往年那些沒有抽中還不錯籤的年份(印象中似乎也沒有特別常抽到好籤過),我依然是這樣的過日子。一天接著一天,慢慢的跑過每一年。或許是代表我是幸福的吧。因為足夠幸福,所以運氣的影響變得比較不這麼重要了。我這麼想著。

無疑地,這一年將接續著去年十月開始的,為期一年的役期。老實說我並不認為這段時間能夠多麼好過。有時候這種事也很難表達,約莫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太多的限制、口令和規矩使得自己變得遲鈍。不過默默地也已經走完了三分之一的路程。記得:開始即是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