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即將再次啟程


六天結訓假的尾聲。

幾乎只要出門就帶著相機,卻沒能拍到多少照片。拍出來的照片像是如實反應著內在自我狀態的鏡子,儘管那些景物一樣在我面前,卻怎麼樣也無法按下快門。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在拍攝了黑白照片之後,也很難一下子就回復到彩色照片。彩色照片的色彩太過鮮艷華麗,凝望時,彷彿眼睛都會微微刺痛。黑白照片裡留下了一些更純粹的東西,那些是我還在摸索,還不熟悉與正在追尋的。黑白照片給我一種當兵的感覺。

嚴格講起來只約了兩頓飯局。雖然如此,卻發現回到現實世界後有好多東西要花錢。重新試著讓自己回到過去的軌道,光是這件事就花了不少錢。我並非過度節儉之人,卻也不願過於揮霍。或許由於身份的轉換,對於花錢這件事又有了另一番體悟。無法不去看見的未來。

今天在書店看到了畢恆達老師所寫得那本《空間就是權力》。雖然只是稍稍地瀏覽了一下裡頭的內容,但這個概念帶給我很強烈的震撼。之前在社會學課堂上已經有了粗略的瞭解,在入伍當兵以後卻像是身體力行一般的感受到這句話以及背後的概念所代表的意義。

特地將書信用品一次買全,還買了些郵票帶在身邊。如果可以,我會希望接下來能夠有舒服的,適合書寫的地方。那將是不能拍照與聽音樂之外。對於我最大的恩惠了。

於是乎,我再次站在起點。

這一次,同樣地,我無法給予出任何的保證和承諾。我看不清前方道路的風景,也沒有辦法做好萬全十足的準備。一旦選擇了遠方,便只能風雨兼程。我所擁有的一切只有信念,相信著自己可以,相信著一切都會順利度過。這就是我所擁有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