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各種巧合的可能


該收心了,體內有一種感覺這樣告訴我。早上九點躺在床上時的感覺也是這樣。身體並沒有特別恢復到之前的狀態,它只是稍稍的復原到一個程度而已。那股像是被身體記憶的疲倦感還在,因為是被記憶的,也就無關於所謂的完全恢復這件事。我「感覺到疲倦」更甚於我「疲倦」,需要用另外一些東西來填補這樣的感覺,而不只是靠放假與休息。

如果說將自己的感覺比喻為一把利刃的話,那麼在整個新訓,就像是不斷的使用這把利刃去砍劈,使得利刃的刀鋒鈍化,卻也同時的將刃體變得更加的豐厚扎實。於是我的感覺帶著許多缺口回來。在這當中,唯有沉默與自省是這把利刃的磨刀石,而每晚所紀錄的文字則成為爐火的薪材。就這樣,不僅重新將整把利刃鍛造得更趨於完成,也在一次一次的研磨中,再次使其鋒利。

不只是有關於「身體的直覺力」,更像是對於整體環境的敏感度提昇了不少。隨時在注意著什麼,準備有所作為。

今天在台北也遇見太多的事。應該說,從早上起來就發生了許多事。買了SATA線及一條新的記憶體修好了電腦。在阿嬤家看見阿嬤為了兒子的事而落淚。申請役期折抵時接受到了陌生人的好意鼓勵。遇見了一同來申請成績單的學姊。和大一女早餐店阿姨的暢談與寒暄。購買了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遇見了最想,卻也最沒有心裡準備遇見的人。和大凱在總圖前面的不期而遇。在貳樓開心親切的愉快用餐時間。與不知幾百年沒遇見又不熟的人相遇,卻能在第一眼認出彼此且相識而笑。看見成為情侶的學弟妹卻感覺自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

如果我能完全的描述所有事件,那麼我可能會需要相當多的時間來醞釀與整理我的文字。正因為這一趟台北行實在遇見太多太多的事,使得我不得不使用這樣一筆帶過的方式將其一一列出。在修好電腦那一刻,第一次為了自己的能力而有了小小的成就感。看見阿嬤的眼淚就這樣在我面前掉下來時,真的會不知所措,才體會到什麼叫情緒一上來眼淚就掉下來。在遇見申請成績單的學姊時,就像是安排好得兩個人同時出現在舞台上一般。

還有和阿利的見面,也是完全沒有預期到會發生的事,在下一個轉角迎面走來的人,藍綠色長裙與長髮,還有熟悉的面孔,像是沒有隔閡一般的隨意問候,讓我想起了在聽風的歌裡面那一段,如果我們是在另一種狀態下平凡的相遇,那麼會不會有什麼不同。以及遇見大凱這件事,僅僅只是彼此路線的隨意選擇,卻能夠在這樣大的校園裡偶然相遇。貳樓的聚餐也是相當愉快的,有些人總是能夠使我相當暢快的講出一些想說的話,然後在彼此對等的情況下進行交談。

在長長的隊伍中一眼就認出對方,明明過去沒有什麼交集,卻能夠將對方的臉保留在腦中某個記憶庫裡,然後在四目交會時相視而笑,實在是很複雜的一種經驗。最後則是看見了未大肆公開的學弟妹情侶,學妹很好,學弟是個幸運的人,然而在望向他們的時候,卻一點也不想讓對方注意到自己,彷彿是不同世界的人一樣。

這些如此唯一且獨特的經驗竟然能夠全部發生在同一天,令我不禁懷疑這是否都是某些安排。太多太多的巧合同時發生時,就像一個不斷中獎的賭徒一樣,總懷疑著什麼。也許,在某些情況下,真的只能順其自然的保持著「上帝會處理好一切」這樣的想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