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一切只是思念


  九月五日晚上,飛機沿著台灣海岸線一路飛行,經過
了繁華似錦,燈火通明的西部平原,隨後緩緩降落在桃園
國際機場。時間是二十一點整。

  帶著一些疲倦,更多的是緊張與興奮。

  我回來了。

  這趟旅行收穫很多;除了紀念品買了一堆之外,更多
的是找到了一些答案。當我在一萬公尺以上的高空飛行時
,當我站在距離台灣四千多公里的異國街道時,像是沈澱
了許久不曾安靜的自己。慢慢地看,慢慢地聽,那些來自
心中的聲音。

          。。。

  前一天與韋州還有貫浤在男六談了一個晚上,很多事
情讓使我困惑;那些無法回答的問題纏繞著思緒,陪著我
到了峇里島。

  為什麼那時候沒有心痛的感覺,或者說不出那樣是什
麼樣的心情?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愛過,也沒有真的去愛
?所以拒絕的時候反而像是鬆了一口氣?

  後來覺得自己的答案其實很簡單。不擅長與不喜歡與
他人分享自己的心事或者憂慮真正的理由不過只是因為想
要開心。當我每每試圖在所有人面前帶來一些開心、歡樂
或者至少不要有人為我擔心時,那些煩惱、憂愁和不滿就
習慣於自己一個人解決。

  或是走在街道上唱唱歌,看看風景,逛逛書店等。吃
點好吃的,遇見不同的人,體驗一些新事物。讓一切的痛
苦與哀傷遠離我的生活,這就是答案。當我是如此熟悉於
這樣做的時候,那麼感覺起來我的確是個不會分享心事的
人;傾訴只為了一點點同情,抱怨看起來也無濟於事,所
以選擇活在當下。

  我不是個樂觀的人,我也有數不完的情緒需要處理,
我會開心會痛苦,只是不知道有誰想要知道。當我這樣想
的時候,也會覺得每個人都是這樣處理自己的情緒;我很
願意聽別人的問題與困擾,僅僅為了抒發或者給一些建議
,但當別人問起我的煩惱時,那些煩惱早在發生的當下被
紀錄或者淡忘。

  這就是我從未說出口的心事和秘密。

  所以那時候被拒絕時,沒有大哭或者大聲抵抗,也沒
有失戀的長期低潮;雖然還是會覺得有些失落,但習慣性
的找了一些東西來填滿自己,填滿生活。
 
  是不是理想的兩人關係,也可以這樣呢?

  韋州說,愛情沒有想像中的美好;他說兩個人相處在
一起還是有許多問題要解決,許多事需要確認,許多感覺
需要同理。

  但我仍然無法克制的去憧憬愛情的美好。

  你說,不要去定義什麼是愛一個人,愛一個人無法定
義的。喜歡是什麼?愛是什麼?那麼是不是只要兩個人相
處在一起開心就好?

  當面對愛情時有著一定要得到的想法,是否回頭看起
來時顯得過於悲傷。等待沒什麼不好,只要愛這個人的感
覺能讓你和他快樂與幸福;相信遇見另一個對的人也沒什
麼不對,因為這樣所以你相信自己還有再勇敢去愛一次的
能力。

  我喜歡我曾經愛過的每個人,因為她們所以我才能不
斷地向前,或是幻滅成長,或是海闊天空。

  謝謝妳。

  喜歡一個人的心情與過程成為了一切之後,我才明白
愛情有著許多的可能。

      。。。

九月一日  一萬公尺的高空  某處大海

  聽著碰巧在選單中找到的Bad Romance ,好像有
很多話可以說,但每句說出口的話都帶著另一份苦澀的味
道。想起韋州的質問,你當時感覺是什麼?你有多痛?我
說不出口。失去了一切描寫的能力,只是丟出些無意義的
字句,我知道,韋州知道,貫浤知道,也許妳也知道。

  妳說:你喜歡我可不可以與我無關。貫浤說他可以等
一輩子,我說等一輩子好傻,不值得。他說:可是…。也
許我知道那句說不出口的話,因為這是如此重要,因為一
旦有過就不會後悔,因為愛。

  我喜歡聽妳唱歌,喜歡聽妳說話,喜歡看著妳談論著
夢想與未來,更重要的,是站在妳身邊陪著妳,有一些膽
怯,卻又有著勇往直前。才發現妳的迷人之處,儘管那些
是我從未向妳提起的。

  妳的倔強,妳的好強,妳的那些不在意,是否只是等
待著那一個更瞭解妳的人出現呢?

  喜歡妳的任性,帶著每一種表情,說著每一句台詞的
時候,又怎麼叫人不愛上妳。

  像是朵昂然挺立的花朵,面對著一切,無畏地綻放著
,而我正是那個在第一眼就被吸引的人啊!妳應該值得更
多的欣賞,不只是現在。

  而此刻的我是多麼希望能成為妳身邊的那一個。一萬
英呎的高空竟如此平靜,對妳的思念結晶成一朵朵的雲,
沿路留在有些孤獨的太平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