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塔羅

         八月二十二日  星期日  夜
  一個人來到了夜市,總覺得該做些什麼事。總有事情
要發生。到這裡來的目的,信步而走的方向,一切相當的
明瞭。

  我想去看看那個在羅東夜市一隅已經有幾年時間的攤
位,算塔羅牌的攤位,那個許多身邊的人都說還蠻準的攤
位。那個我沒有停下腳步過得攤位。

  完全是興致一來而去,就像每一次出現的預感一樣。

  生活中許多部份是由既定行程所決定,那些無法移動
的部份決定了我們日常生活大致的輪廓;而剩下的那些空
白則由一些愉快的自由所填滿。

  也許我只是就是知道我今晚該去看看。

  並不想抱持著太多的期待,也不像過份誇示或幻想塔
羅的美好。接觸過這一類命理相關的事物之後就會有著一
種更自然的態度,知道自己該期待什麼,該怎麼去面對所
謂「對未來的窺視」。

  所以開始等,等得很隨興。

  大約有兩三組客人在排隊,占卜師很有耐心地回答著
來自客人的每一個問題,並未因為每一個問題只收五十元
而怠慢了客人。這值得稱許。

  但也因為服務意外地周到,所以輪到我的時候也已經
過了快一小時。

  在前一位客人占卜時就下起了雨,夜雨來得又快又急
,沒什麼徵兆。聽說今天是頑猴嘉年華的最後一天,掃興
的究竟是來訪夜市的外地遊客、舞台上的表演團體還是不
遠處的鎮長本人。

  大雨忽然將所有人都趕到了這一塊小小地街角。

  頓時間這地方熱絡了起來,似乎也不是什麼好事。占
卜師眉頭一皺,卻也無可奈何;因為無法專心的場合是一
件非常麻煩得事。

  然後就輪到我了。

  一見面就直接了當的表明我想占卜愛情,下一段感情
何時會來以及來得形式。問題是什麼在這類的命理上永遠
都是最重要的。有時問錯了問題,那麼你一輩子都找不到
答案。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愛情是最好詮釋的,而且他應該
最會詮釋才對(所以問愛情才會最準)。

  熟悉的切牌方式,洗牌方式都是依照正常程序來。

  選用的牌是小阿爾克那牌,因為比較多張,所以詮釋
的精細度可以再提昇。(當然只憑二十二張大阿爾克那牌
也是可以占卜,至於差異如何我就不多說了)

  選擇的牌型是抽取五張牌,兩兩成對分別代表過去、
現在與未來。然後使用第一次切牌的底牌當作修正項。兩
兩成對的詮釋可以幫助解釋起來更簡單一點,因為可以互
相當作因果。

  他從結果開始講。

  因為這是問一個短期的問題,所以推估效力可以維持
大概三到四個月。占卜除了一些重大問題(譬如說身命)
之外,大部分具有效力問題。

  我的結果是這段時間內遇到的人,容易變成我喜歡對
方但對方不是那種感覺,也就是對於彼此關係的誤會。簡
單來說就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明明只是想當朋友卻在對
方的眼中變成進一步的男女朋友關係。

  然後回到現在的狀況。他以試探的角度來詢問我是否
正面臨生活上的變動,或者環境上的改變。我想他看到了
改變的意象,所以進一步用問題去做推測。而我的回答是
還好,新學期跟認識新的學弟妹對我來說不太像真的改變
,但我想這些東西他認為已經詮釋到了。

  最後是過去的問題。他直言我在前一段感情(當然他
也先問了我之前是否談過戀愛)遭受到了創傷並未完全復
原,所以前一段感情仍在不斷地影響著我、我的生活和我
所做的決定。

  在處理完整個流程之後,他要求我幫忙他釐清一些比
較屬於自己才瞭解的部份,也歡迎我提出相關的問題。不
過我並沒有問什麼問題就決定結束了。

  個人的解讀是,整體來說牌面並沒有什麼相當良好的
跡象,所以大體上來說下段感情不會出現。再來是他所提
到的有關「錯過」、「誤會」、「創傷」以及「改變」是
解牌中四個重點。事實上他也只是在接收到這樣的訊息後
去做自由聯想(聯想力對一個占卜師來說無比重要!),
然後再用白話一點的方式或者提問的方式來回答。

  結論是,這是一個剛出道的占卜師。使用低廉的收費
來幫忙占卜,順便提昇自己的功力。而在許多表現上我認
為可圈可點,包涵話語的引導,處理顧客問題時的謹慎,
以及溫謙的態度。

  雖然他詮釋的時候還是有一點點制式化的感覺,但我
覺得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可以說是相當不錯了。
 
  另外想提到的一點就是,有時候這類的占卜,他所帶
來的意義並不是神準的預測,他更像是一種諮商跟心理治
療。許多事並不是不懂,也不是不明白,而是希望有個人
能夠點出來,並告訴你怎麼做。

  我承認被拒絕之後的創傷依然還在,這並不是我不去
提,不去碰就會消失的,就算忽略不看,也只會在下一段
關係中造成陰影。

  他說得那句「放下她吧」還是多少幫到我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