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占星


  又是在夢中醒來,這已經是這幾天以來不知道第幾次了。

  獨居在台北的時候總是會想,是不是這就是一個人的感覺
。有補習的時候,不說話,是因為沒有半個人的認識,也沒有
任何可以說話的時間。桌上擺著一台又一台的錄音機就像一個
個監視者,緊盯著教室裡每一個細微的聲音。

  有一種恍如孤立在大雪紛飛之夜的森林中,無聲無息。

  當沒有補習的時候,也不說話。

  不說話是因為沒什麼話可以說,沒有人聽,也沒有人知道
。偶爾隨興地哼唱著一些曲調,過不久又因為落寞回到無聲。

  於是安靜漸漸地成了日常生活的一種常態,心裡頭的念頭
在轉著,卻無法以任何交談形式表現出來。

  又拿起了書本。

  花了一些時間重新溫習了關於占星的部份;那些星星的模
樣,位置與性格。自我探索與自我的確立終究要成為我這一生
最重要的課題。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在與星星的對話中,我看見了許多過去看不見的部份;像
是等待著自然成熟後所摘取的果實一般,開始畫出生命中的線
條與輪廓。

  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

  我看見了屬於太陽與月亮的故事,那些衝突與掙扎或多或
少反應了現實,代表父母的、代表兄弟姊妹的、代表朋友的以
及代表著內在更多層次的自我。

  我看見天王星的叛逆、獨立與孤傲,我看見海王星的理想
、幻想與融合,我還看見了冥王星對於生命轉化的深刻影響。

  三王星的一切深深地令我著迷,如癡如醉。

  好像他們一直是你自我中很重要的部份,但直到現在才能
夠稍微看清楚他們的模樣,知道他們是誰,以及他們影響我的
方式。

  這一次的占星研究不再只是關注在現在糾纏在心中的事,
而是期望能夠透過自我的瞭解,將對生命意義的追尋提升到另
一個層次。

  因為我們都明白自己無法處理的部份,壓抑的情緒與逃避
的問題,最後都只會不斷地重複出現在我們眼前,每一次的到
來也只是更尖銳,迫使我們不得不正面面對這些課題。

  同時,我們也在處理這些部份時,才能夠真正釋放那些部
份的傷痛與創傷,進而獲得痊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