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三個人的五人合照

上星期四天氣突然變得很冷。下班時,天色已全暗。雨下得很大,像是颱風的雨。我跟我們單位的兩位空媽一起在運航一樓大廳用手機叫Uber,但完全沒車。

不死心的我們,在園區門口的警衛室又麻煩警衛大哥幫我們叫計程車。擴音的電話響了很久,不過沒有得到回應。

經過一番討論以後,只好讓兩位大腹便便的孕婦跟著我一起走路去搭公車前往台茂。

這是她們來到這裡半年多以來,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我們三個人相約吃飯。

這半年我幾乎都在忙專案的東西,平常不太常在座位上接電話。偏偏剛好遇上罷工專案暫停,好像才跟她們多了一些互相認識的時間。

打著傘,但沒什麼用。走在路上,可以感受到那些被風吹進傘內的雨。我們坐上小台往竹圍的公車。幸好人不多。

雖然是平日晚上,台茂在用餐時間依然有著相當多的人潮。我們搭乘電梯前往六樓的義大利麵餐廳Nini。

這間位於涮乃葉與開飯川食堂中間,具有相當多的座位數、柔和昏暗燈光與黑色裝潢為主的義大利麵餐廳,我是第一次來。

我們的位置是在內層空間(餐廳另外又區隔內外用餐區),坐在如家庭餐廳一般的座椅區。長沙發很舒服,而且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們放東西。

話題流動得很快速。聊著課上的事,交換分享對公司的想法,還有一些懷孕育兒的話題。好像圈內人聊天就是這樣,就算總是差不多的話題,但總是可以一直聊一直聊。

臨別前,我們在餐廳門口合照了一張。三個人的五人合照。我笑得依然尷尬,卻意外得蠻喜歡那張照片。這段緣份不算太長,日後可能也不會常常見面常常聯絡,但可以在最後好好的道別,祝福對方,大概就別無所求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