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聖誕節就是要吃肯德基

依然是不太冷的聖誕節。

今年度最後一個上班日。午餐吃了烤雞翅與肉丸,本來想拍照的,但學妹突然坐來我旁邊,告訴我她之後要被調職的事。

最後一個上班日,所以買了久違的漢堡當早餐。香雞漢堡配上中冰紅,一個沒有在省錢的概念。

最後一個上班日,所以把座位上的食物都清空,還稍微整理了桌面。雖然搞得很像要放十天半個月,但其實只放了七天。還沒有要出國。

晚餐臨時跟L約吃肯德基。L下午去唱歌。看了臉書後,發現今年是第三年在平安夜吃肯德基。

友人M跟我說,她明年聖誕節要在新家擺上一株氣氛超好的聖誕樹。

在初搬來桃園時,我似乎也這麼想過。每每想出手了,但總是克制地告訴自己,搬家會很麻煩很麻煩。不過沒想到自己也買了房子了。也許三年後搬到新家可以重新考慮。雖然聖誕樹還是很麻煩的東西,但也許可以從掛個聖誕花圈開始。

跟L邊吃炸雞邊聊財務規劃。

自從告訴L我買房的事情後。每次見到她總想抱怨兩句錢不夠用的事。L最大的強項之一大概就是省錢的功力,當年剛進公司時,還曾經因為東西太舊被同事壓著去添購新品。

L早我一年買房。她跟她先生總共買了一大一小的預售屋。兩人的薪水繳保單之外,還積極去投資。由於投資項目的報酬率太高,夫妻倆甚至去信貸來投資都划算。

反而我研究投資這麼久,還是沒什麼績效。實在慚愧。

L明天飛紐約六天班。其實算一算我真的可以跟她一起去的。但既然決定了,還是乖乖留在台灣省錢比較好。反正今年到處都是暖冬,北海道也沒什麼雪。

三十歲以後的聖誕節真是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