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三十歲的最後一天

在家待了幾乎整整兩天。

晚上總是三四點才睡,然後一覺睡到中午。下午看點書,吃個飯,晚上玩魔物獵人。手機也沒怎麼接了,偶爾看看社群網站,沒發什麼文。

一種相當純粹的獨居生活。

在這樣的獨處生活中,漸漸感覺到自身的身形面貌的模糊。有形的軀體不再重要,不太會飢餓,也沒什麼口渴的感覺,像是進入沉浸式虛擬實境,身體彷彿消失了一樣。

因為獨處,沒有了人我之間的關係,缺少了參照點,自我的概念也不再清晰。一切決定都是單純的自我意志的延伸。「因為我現在想做這件事,要做這件事,所以我去做,我讓這件事發生。」思緒變得平穩安靜。

今天醒來(沒刻意設鬧鐘),發現自己睡到了下午一點。耳邊傳來細微的背景雨聲,以及車輛行駛過中正路的聲音。房間因為拉上窗簾,所以保持了適當的昏暗。

坐在床上的我,花了一點時間弄清楚今天是第幾天,星期幾,然後今天應該要做什麼這樣的事。腦袋還沒有完全從夢境模式切換到現實。不過弄清楚這一切也沒什麼重要的。

打著傘去隔壁特力屋賣場吃爭鮮。假日午餐的爭鮮好多人,有許多爸媽帶小孩的(拿了許多玉米筍、果凍跟肉鬆壽司卷),還有很多是約會的情侶。自從習慣被A帶來爭鮮吃飯後,漸漸自己一個人也會來這裡吃。然後就是點個三五盤的鮭魚握壽司,大快朵頤。

本來想去二航的觀景台的。不過下著雨,似乎也不能看到什麼。

三十歲的最後一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