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年末

星期三,公司部門辦了聖誕派對。下班後,幾個主辦的同事先去會議室布置。特別買了Merry Christmas的氣球裝飾品、許多紅紅綠綠的氣球,加上主管帶來的聖誕燈飾與小聖誕樹,相當有氣氛。

這次是久違的部門聚餐。上次是今年一月的時候。這一整年陸續補人,又剛好挑到一個沒有任何人休假的日子,所以這次參加聚餐的人數也是這兩年我看過最多的,總共有21個人。

食物方面,有外燴滷味拼盤與三明治、Costco的紐澳良烤雞翅與主管自製的滷豆干牛腱。本來以為人這麼多一定可以吃得完,沒想到還是剩了兩盤食物。

這是我在這個部門的第三年。雖然平常多所抱怨,但不得不說這三年是我在公司最愜意的三年。工作上不甚費力、同事很好、主管很包容,業務內容我也不很排斥。總覺得日子太安穩了一點。

除了吃吃喝喝以外,還準備小遊戲以及交換禮物。小遊戲是翻紙杯,將倒蓋放在桌邊的紙杯往上翻,若是翻成正面就算達成目標。分成兩隊進行接力賽。身為最後一棒的我,驚險的在最後一秒完成任務,獲得勝利。

交換禮物我送出一個之前買的玻璃水瓶,然後收到一條萬用毯。冬天倒是挺實用的。

明年就要在這個單位進入第四年了。

昨天去了建商辦的抽獎活動。

因為晚上還有聚餐,所以選擇搭708到A8,再轉機捷過去,剛好在林口附近覓食。

在差不多準時的時間到接待中心。今天又比以往更加人聲鼎沸。戶外搭的大棚子與舞台頗有路邊吃辦桌的感覺。建案主任在抽獎活動開始之前的致詞提到,本案目前大概銷售了六成多左右。我也不確定這是快還是慢。

正當我在台下作夢想著等一下要抽到Switch還是Gogoro VIVA時,突然一個很眼熟的男生走到我面前,喊出我的名字。雖然很眼熟,但我卻完全想不起來人家是誰。

看起來就是個臉友。

他跟我說他在這附近工作,問我是不是還在長榮,告訴我他跟女朋友前幾天剛簽約,所以來參加抽獎。我們稍微交換了一些近況後他就走了。

我後來會想起他的名字,是因為他抽到一台43吋的電視,被主持人唱名。根據他簽約的時間,大概就是投個三張摸彩券而已吧。而我這個投了十幾張摸彩券的人什麼都沒有。

完全沒有偏財運的人生。

晚上去美秀租屋處吃火鍋。

我們先去全聯採買了食材,在他們家開伙。因為是新家,所以什麼東西都很缺乏。洗菜切菜都不太方便,裝東西的盤子也少得可憐。但必須老實說,這也是搬新家的樂趣。

搬到一個新的地方,採買添購一些新東西,打理生活,適應新環境。甚至可以說這個從陌生慢慢熟悉的過程,大概是搬家最令人期待的事情了吧。

房子裡還有許多未拆封或散亂不知如何收納的雜物,讓我懷念起兩年多前剛搬到南崁這邊的日子。

上週從林口騎機車回到南崁市區。這個神祕的過程在後面兩三天發酵,讓我不禁開始想像起未來的日子。

以後就必須要早一點起床騎車去上班了,也許明年要來申請車證。

依照建商給的室內設計圖跟樣品屋,想像著搬進去住以後的我,在屋子裡面走動,看電視,煮菜和睡覺。相當的日常的想像。我會覺得屋子太小嗎?還是一個人住有點大。只有單面靠窗會不會空氣不流通或有點太暗。以後房間的擺設要怎麼設計,也許可以掛一幅畫什麼的。打掃的話怎樣會比較方便。

有點期待著未來,不過三年後的未來好遙遠。

星期四晚上,因為心情很差,所以一個衝動就開了104,修了一下履歷,然後投星宇的職缺。

雖然我沒有很亮眼的履歷,不過自認經歷的部分應該符合他們徵人的條件。還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到面試那一關。

本以為要多等個幾天才會有消息。殊不知隔天一早履歷就被讀取,然後下午就收到遺珠函。毫不留情地否決了啊。

因為臉皮太薄,所以這件事也不敢寫出來給誰看。但被打臉打得這麼快,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想想也是有點丟臉。

最後,下周二開始的大長假,幾經思考後,應該不會出國吧。

掙扎了很久。一方面很想出國隨意走走,吃吃東西,另一方面又覺得就算只是兩三天的旅程,大概花個一萬多應該跑不掉,不如省下來。

昨天採買火鍋食材時,朋友跟我說:「歡迎加入房貸一族的行列。」然後想到簽約時,拿到了這麼多簽約禮,完全是因為我接下來將開始扛起好幾百萬的債務啊。

如果沒出國,在國內似乎也是可以隨心所欲地吃吃喝喝。大概也不會超過出國的預算。

把省下來的錢存起來再做投資也不錯。

再見了北海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