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美好的十二月的小日子

美妙的十二月過了一半,距離今年的結束還有十五天。

本周依然執行著記帳計畫。星期二下班後,去了全國食材大賣場,買上次看到的,一包25元超便宜義大利麵。

本周吃的豆腐豆芽烏龍麵沒有很成功,湯的味道太淡,沒有跟麵很好的融合。星期二用之前特價時買到麻辣口味的茄汁靖魚當調味湯底,結果他的麻辣是單純偏辣,味道也很單調。

對那個罐頭感到失望。

週三Ken臨時約南崁吃飯。本來要帶他去吃我家牛排,不過後來他腸胃炎可能還沒好,就改去吃滑龍粥。預算瞬間降低不少。

週四換跟A還有T臨時約去吃爭鮮。T調單位以後,都還沒好好吃過飯。一轉眼也過了兩個星期。

在跟T閒聊的時候,聽到了許多那個單位的事。大抵來說,就是將公司那種笨重陳舊的組織文化發揮到極限。非常喜歡紙本作業,作業流程從未想過簡化,而且主管級的意見很多。

如果我去的話大概會憋死的吧。

儘管我現在已經累積了一些資歷,但還是很討厭那種年資至上的文化。雖然少部分時候還是可能可以獲得好的建議,但大多數時間,只想要你安靜跟服從,不要聽任何意見。

然後爭鮮吃了從未出現過了盤數,只付了144塊。

週五下班後,依約前往參加甜點課的最後一堂課程。上次代課認識的女生,爽快地邀請我來旁聽。

這次是將前一堂課做的海綿蛋糕,跟這次製作的檸檬蜂蜜慕斯內餡組合成焦糖檸檬慕斯蛋糕。

跟那個女孩聊了一些。對方小我五歲,高雄人,處女座,在機場工作。上次認識交換了IG跟臉書後,這次互加了Line好友。

後來聊天,我跟她說我覺得她讓我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她回我說她對我也有差不多的感覺。尤其當我一開口講話,就有一種是不是以前認識過的感覺。

接著她主動提出對一下彼此的人生經歷。對完幾個重要的事項跟時間點,還是沒能找到交集。而且女生的名字很特別,如果認識過,我應該會有些印象。不過看起來我們之前的人生沒什麼機會與對方相遇。

「也許是上輩子認識的朋友吧。」她說。

星期六二阿姨壽宴。早上先去表姊家陪小孩們玩。當年還在襁褓中的小孩,現在最大的也小一了。有點不可思議。

我們這一輩除了年紀比我們家小的以外,全數都已經結婚生子了。但我們家三兄妹依然一點動靜也沒有。

在新店山區的喜如意吃飯。一桌五千的合菜。一開始的生魚片拼盤還不錯(但分量很少),後面幾道菜則普普通通。最後出了兩道湯,一盅佛跳牆一盅四神湯,佛跳牆食材完全沒有煮入味,湯跟食材也是分離的。像是各自處理好再放一起,沒有一整鍋湯融合的感覺。

四神湯的料很少,經典的豬肚沒有燉到軟爛,蓮子甚至還有點脆。湯的味道沒有深度,也沒有一般四神湯的鮮甜,反而像是有酒味的開水。

不過在阿嬤過世以後,大家還能這樣聚聚的場合似乎也不多。想起了之前學會的俗諺:「死爸路頭遠,死母路頭斷」。不知道這樣的情況還能繼續保有幾年。

星期天吃完早餐以後,覺得天氣特別好,身體狀況也不錯,決定執行之前籌備已久的計畫-騎車上林口。

吃完早餐以後去牽車。是個還蠻適合騎車的天氣。過了我家牛排右轉,往桃園市的方向,再過了高速公路的涵洞左轉。接著就一路沿著高速公路,從大坑路上山。騎一小段山路就到林口了。再從林口市區騎到目的地。

雖然途中經過一些小波折,但總算是確認了行車路線與轉角辨識物。讓我想起了第一次騎去中壢。如果之後住那邊,上班時間開高速公路要塞個十幾二十分鐘,似乎騎車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領了最後一次的抽獎券。下星期就要回招待中心參加抽獎了。最大獎有Gogoro VIVA,不過我好像比較喜歡Switch。

過沒多久星期天就要過完了。馬上迎接星期一的到來。離今年的結束還有七個工作天,專案剛好趕在我放假前一天上線。然後一年就結束了。

還是沒想好到底年底要不要再出國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