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緣分聚散,不一定能留下什麼

坐在我隔壁的同事問我說會不會發文,我說我不知道。

為了參加這場婚禮,寧可在奧地利少玩一天,也要趁空位狀況好一點提前回來,就怕臨時出狀況。幸好老天賞臉,給了我準時回來的班機,又給了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從桃園搭高鐵南下,明明是島內交通,卻像是到某個遙遠國度。再三確認查好的車次,提前買好車票,在車上抱著包包,望著窗外不太熟悉的景色。

山邊的婚宴現場是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園區,有一塊戶外證婚的草皮,以及一大間穀倉改造的婚宴場地。

證婚大部分是親友,同事們只有幾個人來(其他人只參加宴席)。於是我坐在許多親友之中,拿著小相機,時不時的探頭看看新人們來了沒。

跟女生好一陣子沒見到面了。幾年前她調去新竹後,只有工作電話上偶爾遇到談論公事。

穿著白紗的她,由爸爸牽著手,慢慢走進會場。雖然看起來有些緊張,但在眾人熱情歡呼下,很快的恢復熟悉的笑容。

小倆口順著主持人提點,時而笑開懷,時而落淚,一步一步進行儀式。在臨時搭建的證婚台前,親友的見證下,交換了簡短卻充滿溫馨感謝的誓詞(女生的誓詞寫得真的很棒)。

人與人的相遇的方式有成百上千種,但不變的是,都需要鼓起勇氣,相信著兩人的未來,才能一起走向下一階段。

之後的婚宴上,依照規矩的進場,主婚人致詞,二進敬酒,最後的送客。不太有什麼機會好好講話,畢竟新人需要照顧所有賓客。只能在恰好的縫隙中,舉起相機,留下幾張照片紀念。

緣分聚散,不一定能留下什麼。往後人生大概也是各自過各自的。但因為珍惜緣分,妳願意同我分享自己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一段最美的風景,而我願意不辭千里,願意在此時此刻見證屬於妳的幸福。

新婚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