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夏天裡盛開的學妹

下午六點三十六分,下班時間。

走出辦公室的時候,微亮的天空,從溫暖的橘黃漸漸過渡到夜晚的顏色。迎面而來一陣風,是屬於南崁的,熟悉的風。這裡總是吹著這樣的風。

雖然時序已入秋,但晴朗的天氣總讓你覺得夏天還沒走遠。不過夏天終究會結束,學妹也迎來她在這間公司的最後一天。

因為工作安排的關係,最近這半年與學妹變得比較熟稔。但遠遠在那之前,我們就是偶爾會在公司交通車上聊天的朋友。

她還是新人時,一開始沒特別的印象。不過很快的,電話中的她,那咬字清晰,婉約而不落於做作,溫柔卻又堅定有力的聲音,很快就吸引我的注意。大概是我進這間公司以來聽過最好聽的聲音。如果要說我是先認識她的聲音,再認識她的人,似乎也不為過。

學妹大部份的時間都靜靜的,不多話。若是學妹開心的笑了,那笑容就會像花朵在眼前盛開綻放。雖然這樣甜美,若是拿果汁做比喻,比起甜膩的芒果汁葡萄汁,更像是微酸微甜的檸檬汁。

如果是顏色,那就是鵝黃色,淡淡的暖色調,一點也不張揚。如果是四季,則恰好是夏秋之交,萬里晴空的午後,少了幾分熾熱,多了幾許涼爽。

雖然學妹的形象像是辦公室所有人的妹妹,但工作上的她,卻相當令人放心。其可靠,細心,不畏懼困難,認真負責的一面,能夠將交辦的工作任務一肩扛起,在能力所及之下,一步一腳印地完成使命。

然而,這間公司卻沒能給予優秀的她,足夠的發展空間與機會。我跟她說:「不是妳選擇離開這間公司,而是這間公司留不住妳。」正如這間公司留不住的其他的人一樣。

這一次,學妹找到了一個離家近一些,早上可以睡晚一點,也比較好的發展。暫時沒有那麼多颱風出勤,沒有假日輪班,也沒有回答不完的旅客問題。

這一次,我相信這間公司會好好重用她的能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