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年節的逢魔時刻

二月三日,小年夜,宜蘭家中。

之前說年假很長,有九天,其實算一算大概就是前一個周末接到當周周末。這個講法的話,好像最長年假也沒有這麼長了。

今天宜蘭的天氣異常的好,甚至可以說是炎熱。好到難以想像現在是一月底二月初,已經有點像是春末夏初的感覺。白天時,穿短袖短褲完全沒有問題,晚上會需要加件外套。

同事T全家連同親戚,過年時來宜蘭玩,本來問我今天要不要去打麻將。但她們到宜蘭的時間快中午,又去了蘭陽博物館與頭城老街,回去吃個飯,開打的時間也將近晚上七點。一想到我還要花個快一小時,從梅花湖騎車到頭城,打個一圈,再殺回來拜拜,就覺得累。

於是吃完晚餐後,行程就改成一個人去夜市逛逛。

今年的羅東夜市好熱鬧。除了本來就有的攤位外(有些攤位也換了新店面,每次看都有點不同),中山公園正面還多了一條臨時攤位,幾乎全部都是遊戲的攤位。

有套圈圈、釣玩具魚、彈珠檯、推啤酒杯、麻將賓果、BB彈射氣球和飛鏢射氣球。還有一些比較新奇的攤子,有一攤是擲茭換獎品,有一攤是拿兩根大圓木,一根鐵槌一根鐵釘,只要三下把釘子釘下去就有獎品。還有一攤,上面掛滿了紅線紅包,抽中直接送獎品。

本來想去玩玩射氣球,但後來還是算了。我們家好像從小逛夜市就以吃東西為主,爸媽都不是很熱衷夜市遊戲的人。但我媽在我小的時候倒是很喜歡夾娃娃,而且技術不錯。

在去夜市找停車位的時候,四處尋覓時,偶然看到旁邊一個女生也在找停車位。雖然只是騎過去瞥了一眼,但單單這一眼就足以認出,那就是我國高中喜歡的對象。至少十年以上沒有跟她連絡接觸,卻還是能一眼認出她。雖說這麼長時間沒聯絡,但綜觀所有國中同學當中,她又可以說是我畢業後這幾年,最常在路上遇到的人。真的很不可思議。

她一如我幾年前看過的她,一樣是瘦瘦白白的,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

她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她的白。她的白,是很乾淨的白,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白,不是死白,而是圓潤飽滿的白。搭配上那樣白皙膚色的,是猶如畫師精緻描繪出來的,小巧而勻稱的五官,以及一對深黑而濃密,略顯氣宇軒昂的眉毛。她的帥氣,應該是我至今見過的女生當中前幾名的。靈氣逼人。

我們沒有對話,沒有相認,沒有那些尷尬的打招呼。我在對向找到了車位,而她很快的載著另外一個女生走了。

農曆年節,熱鬧的羅東鎮中心,這個非常特別,像是帶著些魔法的時空,將現在與過去串起。現在的我們遇見過去的我們,過去的他們,與現在的他們。就像電影《你的名字》裡的男女主角,只有在逢魔時刻,才能跨越時空,出現在彼此面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