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天元宮賞櫻

結束了六天的連續上班與四天的休假,又回到了某個周一。

這四天最大的失算大概就是不斷的狂吃吧。本來星期四想說連續上了這麼多天班,犒賞一下自己,去吃了我家牛排。星期五跟L約會,晚上又在東區吃了串燒吃到飽。星期六跟廣錚逛了好市多買了一盒鮪魚壽司嗑掉,星期天去找Y又吃了歡樂吧。說個笑話:減肥。

前面幾天努力運動的成果似乎一口氣被吃了回來。

這四天休假感覺沒有很長,見見朋友們就結束了。但這可能是繼年假之後,上半年我休的最長的假期了。沒有特別出國,只想省點花用。既然沒有出國,那麼稍微放縱一下倒是也還好的感覺。

因為之前放年假時都待在宜蘭,這次的四天假期就沒特別想回去。待在桃園比較舒服。

星期五臨時約了L去淡水天元宮看櫻花。雖然一直都知道這個賞櫻地點,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剛好這次她早班待命,我休假,而且買了新相機,還是平日(周末應該爆多人),而且今年櫻花的花期也剛好延後。

天元宮的交通方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麻煩。它的位置是在淡水的山區。一般來說開車上去是最方便的,不過停車場位置有限。如果是櫻花季,有加開櫻花專車。非櫻花季的話,公車班次就少得可憐。就算搭了公車,從淡水捷運站出發,也是需要花上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抵達(是一個無法步行的距離)。

天元宮的櫻花並沒有到讓我驚豔的程度。可能因為滿開是在過年年假期間,到現在花已經謝了不少,綠葉也冒了出來。櫻花樹的數量比想像中的少,但仍然可以稱為櫻花園沒有錯。倒是天壇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雄偉,旅客人數也很多,天氣也很好(還有點熱)。

然而就算不是滿開,當走上天元宮後山的坡道,看到沿途的櫻花,依然是相當賞心悅目。

之前一直對新相機的使用有點擔心,總害怕自己無法駕馭。不過這次拍攝櫻花的體驗還不錯,有好幾張不錯的照片。夠大的感光元件與大光圈的使用,讓散景夠淺,虛化過於複雜的背景,凸顯主題。

拍照是一件很微妙的事。雖然那天我們到的時候已是中午,光線很差,而且花況又沒有之前好,但藉由一些取景技巧與鏡頭效果,反而可以在那普通、龐雜而混亂的場景中,找到單純的美的存在。拍照不再是紀錄真實,而更像是將我們心中想傳達的東西呈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