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房東說不可以養貓

一月三十日,下午六點,公司。

前幾天在看網誌,發現最近幾年的發文量逐年下降。前年就沒有破百了,去年也只有六十幾篇。努力想了一下,但沒想到什麼可以解釋的好原因。可能因為玩了更多的遊戲,可能因為搬到南崁變無聊了,可能生活中什麼部分默默改變了。可能因為太多事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者,雖然總數減少了,但每一篇的長度都拉長了。

如果沒什麼重大事件,似乎也不會一次發很多文。這兩年看電影的頻率減少也是原因之一。之前看完電影,至少會有一篇影評。生活穩定的一成不變。

這是好事嗎?我不知道。

那天幫美秀慶生。她跟我說,WW一直是很敏感的女生,雷達非常靈敏,一旦她稍微感覺到你想接近她,她就不理你了。而且大概以後也都約不出來了。事實證明她是對的。WW已經開始已讀不回訊息。

我試著不要在第一時間開始自我懷疑與自我檢討。就像我以前會做的事。對她來說,只是單純的沒興趣。

我看著她的IG照片,將所有照片重頭看過一遍。就算像她這樣不常上傳自拍照的女生,在過去幾年的時光裡,也不時地上傳了幾張照片到IG上。我有點像是要一次UPDATE她這幾年的時光一樣,隨意地翻著這些照片。

心裡想著,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

美秀一直覺得WW不是典型的美女。但美秀的標準很高。

我想起了那些在交友APP上被我隨意打叉或往左滑的女生。我也想起了那些我喜歡的,可親可愛的,在我身邊的女生。今天如果我不認識那些在我身邊的女生,不認識她們本人,沒有說過話,沒看過她們的笑容,只是單純看一張照片,拍得或好或壞,我可能也會很輕易的打叉或往左滑。

事實上,這些在我身邊,我覺得很好的女生,從來都不需要完美。僅僅只要一兩處的好,就足以讓我覺得很棒,很足夠。但我在那些APP上的時候,在看那些陌生人的照片的時候,又會不禁用非常高的標準看待這一切。

可能習慣用很高的標準看待他人的人,也容易被用很高的標準看待吧。

上週五部門尾牙。這次尾牙辦在公司附近的餐廳,走路只需要五分多鐘就可以到。今年不知為何,部門準備了一百多個獎項,幾乎可以說是一半以上都有獎品。

我抽到了一套香氛肥皂組。

第六年的尾牙。

昨天與公司同梯的同事好友吃飯。當初進來的九加一(九條好漢在一課),經過這六年,還剩下五個人,分屬在四個不同的單位。

我們去吃了千葉火鍋。

上次去吃千葉火鍋,也是跟這群同梯的同事。是在我們當年升等考過後。距今大概兩三年的時間。

平常我與他們光是相聚,碰頭,就覺得困難。

儘管這麼久沒見面,大家依然一下就聊開了。當年一起經歷過的事情還是一樣成為最好的話題。永遠都有些八卦可以問,有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可以說,有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可以分享。

其實蠻感動的。

在這間公司堅持這麼久的我們不容易,這樣的我們還能聚首也不容易。

記得某個圖文創作者曾經畫過一張圖,裡面寫道,能夠跟朋友聚餐的時候就開心的吃吧,因為下輩子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跟同樣的人在一起吃頓飯。

不過千葉火鍋依然鳥鳥的。

這週結束就要過年了。

前幾天,阿母突然異想天開地說,要我乾脆帶個假女友回去過年。看這樣,奶奶失智的情況會不會比較好轉。

我想起了《後來的我們》裡面的周冬雨。但顯然我找不到這樣的正妹好友。

跟同梯吃飯時,聊到阿全的事。比我年長,今年三十三歲的他,對於結婚與傳宗接代,依然背負了許多期待與壓力。相較之下,他是比我急了些。吃飯時也跟其他人聊到了結婚,生小孩,買房的事。這些關心不是過年時那種親戚關心的壓力,而是更溫和的,出自朋友的關懷。

那天在公司餐廳吃飯時,坐在對面,外單位不認識的同事兩人,聊到了某個他們共同認識的同事的事。A說:「上次聽到某某某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原來某某某已經到了那個單位。」雖然還是在同樣一間公司奮鬥,但隨著每個人的職涯規劃與單位轉調,似乎真的會這樣,一晃眼又是好幾年才見到。

滄海桑田。

最後,問了房東,但房東不讓我養貓。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