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一九年

二零一九您好。

一月五日,晚上十點五十分。宜蘭家中。

前兩天上班的時候,不知為何,突然想著錄vlog的事。就像科幻電影常常會出現的那種,主角對著螢幕,開始說話,紀錄最近發生的事。但不知道為何,這種東西後面總是會變成驚悚恐怖電影。

輕巧巧的就跨到二零一九了。這麼說起來,我好像還是無法完全掌握二零一八的樣貌。連跟他熟悉都說不上。就像是坐在捷運座位旁邊的那個陌生人,到站以後,就一個人默默下車了。

也許因為放假太久,使得我第一天上班非常厭世。抓不太到上班的感覺。一方面覺得電話這麼多,拼命努力的接,一方面幻想著終於要開始一周只接一天電話的日子。結果似乎不出我所料,主管們很快就發現一開始根本沒這麼多事可以做,所以就叫大家仍然留在原單位繼續接電話,等到廠商正式來幫大家上課以後,才要開始整個專案。

總之這樣時不時地回去多接幾天電話的日子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自從上次某主管跟我一番苦心相勸之後,本年度第一次會議我完全學乖了(也或許是因為那天還在調整從連假回來上班的時差),幾乎沒什麼發言,就靜靜地看著人家討論。因為真的還是很開始的階段,所以會議也只能拿來做一些討論而已。我似乎有點擔心之後開會的情況。

莫名其妙被選為班代。為何要選班代這件事情我也不是很懂,但主管們似乎很開心可以這樣選個班代。

讓我有些意外的是其他人其實也都蠻積極的。

我想,之後的重點大概就是,永遠記得,事情為了自己而做,把自己擺在公司之前,努力學習,努力表現。學到手的,就是以後自己的籌碼。

跨年。

本來以為跨年會自己一個人留在家裡打電動跨年。結果Ken哥從泰國回來,就直接敲了我,於是我就變成到他家,跟他還有他女友一起看電視跨年。似乎橫豎都比一個人留在家裡跨年好。

當天他們七點多降落,我們約九點多在他們家碰面。他們買了薑母鴨,我買了些滷味。

本來要看各縣市的跨年晚會直播,但看了一下,真心的覺得不好看。要說是老了也可以。後來看了對岸的跨年晚會,選了個特別有知識水平的跨年晚會,帶領大家回顧二零零八到二零一八年這十年中國的改變,以及之後可能的發展。

太補腦了。

也和他們聊了許多上海工作的事。如果真的有一份好工作,我會願意馬上隻身赴任嗎?以現在這個狀態似乎也沒有說什麼不行。

雖然中國內部在這幾年真的越來越多警示訊號響起,每個人多少都感覺得到成長速度成長幅度不若前幾年的快又穩,但那裡現在仍然是個遍地機會的地方。

一九年。

對於這一年,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沒有特別的出國計畫,也沒有結婚的對象,也沒有換工作的契機。

平穩中求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