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與WW的約會

一月十二日,週六,晚上十點三十五分,桃園南崁。

大約一兩天前,之前在祕魯買的,晚上用來撥放音樂助眠的華為手機,本來使用的音樂撥放器APP忽然無法使用了。稍微看了一下,應該是因為Android系統版本過舊。雖然我早已沒有更新裡面的APP,但依然無法支援了。

這支手機真的厲害。從二零一五年夏天跟我到現在。這段期間自己用記憶卡重灌過一次系統以外,沒有動任何硬體的部分,但電池一樣是頭好壯壯,操作上也很順暢(雖然我不會拿它來做一些太困難的事就是了)。

算一算日子,也是將近第五個年頭。

反觀之後買的NEXUS 6P,用了一年多電池就爆炸了,一小時噴六十趴的電量,換了新電池一樣不行。

昨天算是第一次完整的一天在處理專案的事情。因為太興奮了,所以五點半下班後自主留下來加班。將寫出來的東西再消化修飾整理過一遍。

很難得可以進入那樣專注的狀態。思考著字句與字句之間的關係,編排整併,最後得到更為濃縮精確的成果。

在做的時候,曾想著是否應該不要這麼拚,不要心急,慢慢來,跟著大家的腳步一起走。就像跑長跑要學著配速那樣。

但後來還是很想盡情地跑,試試看自己可以跑得多快,跳得多高,飛得多遠。

一種神秘的,靈肉合一的感覺。

也許之後我會很享受在這裡,也許之後會很痛苦,也或許,事情並不會總是如我預期的發展,但每一個當下都還是值得我全力以赴。

風雨兼程。

今天約了WW吃飯。

印象中,從十八歲認識她到現在,這似乎是第一次我成功約她出來吃飯。雖然拖到了三十歲,但好險還不算太晚。

這也是我們大學畢業以後第一次見面。

我們約在公館商圈的一家早午餐店。那家店位於公館捷運站靠近水源市場的巷子裡。一家不算大,位置不算多,但氣氛還不錯的店。用餐時間座無虛席。

幸好我有先訂位。對我這樣喜歡GO SHOW的人來說,先訂位真的很難得,但這次的見面太重要了,不想要搞砸。

我先到,入座後大約過了一下子,對方才姍姍出現。

隔了這麼多年,一看到她,許多回憶馬上湧上心頭。

她的容貌幾乎沒有任何改變。原本出眾的氣質依舊,上了淡妝後,配上穿著的搭配選色,讓她少了幾分當年還是學生時期的稚氣,卻多了些許成熟的魅力。

如果這個年紀會被稱為輕熟女的話,那麼用在她身上,連這個稱呼都優雅了起來。

然而她的美好並不是光芒四射的那種。如果比喻成珠寶,有的人是燦爛耀眼,車工繁複的鑽石,有的人是各色絢麗的寶石,她卻是猶如溫潤柔美的珍珠一樣的存在。

大概我眼裡的她,正不時地微微發著光吧。

以前跟她除了公事上的交流外,很少閒聊。所以像今天這樣特地約出來,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單純只是聊聊近況的話,興許是第一次。

從前一陣子她擔任她姊姊的伴娘,聊到婚姻,聊到同學們,聊到帶爸媽出國,聊到她工作上的事,還有她上一段感情最後是怎麼結束的。

期間我緊張得一直喝水。我每次都這樣,只要緊張的話就會一直喝水。完全藏不住。

從上一段感情結束以後,單身了兩三年。似乎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所以暫且擱下。「還是會想結婚,如果遇到對的人的話。」她說。

工作也離職了。

上一份工作在去年秋末時離職,目前待業,正在看國內外的工作機會。可能年後上工。雖然想著去國外工作,但姊姊出嫁以後,家裡只剩她一個女兒,還是會擔心著爸媽的事。

聊了些工作上的事。並沒有聊到很多工作的細節,不過肯定跟我的工作有很大的不同。反而是她笑著說,進你們公司很多人好像就都這樣做很久就離不開了。

我笑著說,也許吧。

後來聊到了約會這件事。她忽然說了她無法接受交往中的任一方跟異性單獨約出來,不論任何理由。說出這句話以後,雖然她馬上自己又訕笑地說但好像很多人都覺得還好,不過可以聽得出來她是認真的。

所以若回到大學時,回到她還在跟前男友交往的那時候,沒辦法約她出來似乎也有了可以接受的解釋(雖然那時候我也沒有勇氣約她)。只不過若要特別跟主動約的對方解釋說自己覺得「已經有交往對象就不應該跟異性單獨約出來」,似乎也是說不出來的怪。

大概是這樣吧。

前一天晚上洗澡時,想著隔天約會的事。

儘管過了這麼多年,我心裡依然明白,我既不會成為她的親密好友,也沒有機會符合她心目中的理想對象條件。兩人最多進展到行禮如儀的程度。而這行禮如儀,可能就是維持她在我心中完美的女神形象唯一的方法吧。

下次見面?不好說。不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