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頭也不回的奔向三十

二零一七,十二月三十日,晚上十一點五十分。

終於把年末的最後行程走完。包含跨年與生日的行程。

昨日晚上去廣錚南崁的家開火鍋趴,三方的朋友加起來總共十四個人。在好市多採買了九千多的食材,又去超市補買,最後一個人八百,非常霸氣。

這是我第一次去他南崁的家。位於上南崁,從五福宮再過去,一個高級社區。大概四十幾坪,格局有三房,兩套衛浴,一個大客廳一個餐廳一個廚房,一個小陽台可以晾衣服。相當舒適的一個家。

昨天是星期五,傍晚,大家下班以後陸續趕來。九千多的食材一路排開,桌子也不夠放,相當驚人壯觀。

因為一開始就說要喝酒,所以買了很多酒,六瓶Moscato,十二支金牌玻璃瓶,還有一支橙酒。我本來相當期待可以喝到很醉很醉,但可能一方面因為火鍋吃太飽,另一方面大家的體力已經不像當年這麼好,所以喝得有些醉意就停了。

晚上有些朋友開車回去,有些則留下來睡一晚。我睡到了很好的沙發的位置。他們的沙發是一張三人一張一人,支撐力很好,皮面材質也很舒服,面積又大,是一座好沙發。聽說原價本來要十二萬,最後殺價殺到六七萬。

隔天早上醒來後,雖然滿肚子都還是前一天的火鍋,但還是吃了一些早餐。後來就在他們家聊天吃吃喝喝,看看電視。中午把最後一些火鍋趴剩下的料吃完,廣錚還特別買了個生日蛋糕,於是留下來的幾個人幫我唱了生日快樂歌,我吹了蠟燭,許了願望,切了蛋糕。再見二十八歲,你好二十九歲。

晚上是跟同事A與同事T還有他們各自的男友的麻辣火鍋聚餐。是的,我在不到二十四小時連續吃了三餐的火鍋,大概有一陣子不想吃任何火鍋了。

二零一七,或者說二十八歲的這一年,一樣沒什麼長進。

調到票務以後,還是在努力學習,每天努力接電話。還是常常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遇到改不出的票,不過總體來說,到了票務的新生活還是讓我很滿意。

開始比較少接觸客人以後,慢慢的也不像之前那樣,總是有許多工作上與客人的有趣互動可以分享。

感情上,在上半年結束了對友人H的喜歡,因為對方順利的與之前認識的男生在一起。年中時,試著與友人B進展關係,但狀況只有維持一個多月,之後就急遽惡化,直到現在。看來我似乎還沒能打動她們任一人的心。

總是很期待的給出自己的心,卻又習慣於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單身的第二十八年。

或許就是這樣。如果我是基督徒,也許我可以試著告訴自己,上帝為每個人都安排了計畫,God has plan for you.

但今年倒是意外的成功撮合了身邊的一對朋友。

今年也爭取了一個調職的機會,然而最後結果令人失望。不過由於目前的位置是讓我滿意的,所以也沒有太大的失落。回過頭,告訴自己繼續在這個位置上,好好努力,好好接每一通電話。

最後不得不提今年搬到南崁的事。搬到南崁,換了大房子,離開了台北,人生的轉捩點。想要在這邊住很久很久。

今年的發文數量比往年少。可能有些事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描述,該怎麼紀錄。頭也不回的奔三,終於到了最後一年。

土星回歸。二十九歲的這一年,即將作為人生的前二十八年的整理,最後決定是會讓自我提升,又或者沒有準備好,繼續面對相同的課題。

願來年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