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火鍋小聚

結束了本年度最後一個假日班。是一個相當平靜且溫和的週日假日班。

昨天相當忙碌。早上是榮蓉的登記。一大早就搭車趕往松山區戶政事務所見證她的結婚登記。心底默默的覺得不可思議。就這樣半個多小時,她與她男友,就成為了這個國家的夫妻。我剛認識她不久時,她被她男友求婚,然後又一路走到了今天,包含前面交往的十幾年光陰,與之後幾十年即將共度的歲月。

下午去看了星際大戰最新的一集,最後的絕地武士。雖然劇情仍然普普通通,但該有的特效,一些懷舊致敬的場景都沒有少,也看到了精彩的光劍打鬥戲碼。

晚上約了一大群人吃飯。包含了同事A小姐與她男友,同事T小姐與她男友(同時也是我的好友K),以及好友H,本來好友H的女友也要一起來,但後來人不太舒服。

好久沒有跟這麼多人一起吃飯。雖然列席的友人我都算相當熟識,但還是不免在前一天感到一陣焦慮緊張。要同時接收與處理餐桌上這麼多人的訊息,消化,再做出回應,這些都幾乎榨乾了我的體力。

餐廳普通,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價錢以我的標準偏貴。或許也是因為單點式壓力比較大。

這次本來沒有想約這麼多人的,但總覺得,如果不這樣一起約出來,總會對某些人不好意思。因為不想排擠誰,不想邊緣誰,只好大家一起出來吃飯。

太累了。

週五下班時,要到了學妹B的臉書。

一開始只是問問題,後來多聊了兩句,於是要了臉書。

今天上班時,坐在B斜對面的另一學妹跟我說,她覺得我最近似乎跟B走得特別近,是不是對人家有意思。

一方面佩服學妹敏銳的直覺,另一方面覺得辦公室好小,發生什麼事,都會有人注意到,都會被某個人看在眼裡。也是蠻可怕的。

這週五要上去台北住,週六榮蓉要宴客。下週五晚上要去廣錚家吃飯,週六又要跟同事A等人約吃飯。然後今年就過完了。

天氣真的好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