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Good love makes you see the whole world from one person.

今天是妳的婚禮。從2014年的聖誕節我們第一次見面,一直到今天,不長不短的三年時光。

一路回首,才想起了原來我們擁有過如此多的回憶。

記得第一次見面在松山捷運站裡面,我看到剛下班的妳,帶著剛下班的妝,從電扶梯上來,我還想說會不會認不出妳。當時我們就只是共同好友的身分而已。

那個晚上是我們第一次聊天,我第一次逛饒河街夜市。妳帶我吃了蝦卷、手卷(我們一人點了一支,妳還特別告訴我吃的時候很容易掉東掉西),還有口吅品的麻辣臭豆腐與牛排。我們一起站在夜市旁邊的彩虹橋,一邊說著會認識彼此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隔天又約去松菸。這是我第一次去松菸。沒有特別看什麼展,只是逛了逛誠品,妳向我介紹吳寶春的麵包店。晚餐去吃了一家義大利麵,我點了綠茶啤酒。晚上去了信義區逛街,這是我第一次在聖誕節去信義區看聖誕樹。

之後的跨年東京行很倉促,第一次開員工票,第一次自由行去日本,第一次在日本喝醉,還第一次吃了一蘭拉麵(在大醉的情況下)。我們去了淺草寺看雷門大燈籠,去了晴空塔,第一次吃了日本的路邊攤章魚燒(但沒吃完),第一次在明治神宮前拍下妳的照片。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上有點冷。我們等在前往參拜的人群中。那是一條長長階梯的參拜路線,兩旁用燈籠作成了一整面牆,散發著鵝黃色的光芒。每當夜風吹拂,天空就會落下細小的黃色葉片,簡直像是夢境一樣的美。在等待的過程中,突然開始倒數,然後各處人群傳來小小的歡呼聲,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跨年。參拜時,妳告訴我,要用日幣的五元,因為那是ご縁(結緣)的意思。

我們在觀音寺抽籤。妳問了一個當時妳很在意很在意的事。之後我們買了烤扇貝,開始小飄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飄雪。那天很冷,妳說要趕快吃,不然一下就變冷了。

我們逛了很多地方,妳買了很多衣服。在搭乘前往羽田機場的快線上,妳坐在我旁邊。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這就是旅行的快樂。

於是我規劃了我第一次去北海道的行程。妳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好好保暖,所以我買了毛帽手套毛衣厚襪子。

二零一六年夏天,我們一起去了大阪奈良。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大阪跟奈良。出發那天,我起了好早,去買了河粉蛋餅當早餐,順便接妳跟琳琳長班下班。

我第一次在日本逛水族館,因為妳說過妳喜歡水族館。第一次在奈良被鹿追,第一次跟固力果先生合照。

二零一七年。妳告訴我迪士尼很好,所以我們就去了。當然,這也是我的第一次迪士尼。

我們玩了好多設施。在那些排到崩潰的排隊時間,我們說了非常多非常多的話,妳告訴我小時候社團的事,學樂器的事,妳朋友買東西的事,以及許多大大小小的,關於妳的每一件重要的事。每一次我都覺得,我還有好多好多想認識妳的地方。

那次在機上,我們一起看了那部狗狗的電影。一起在最後結局感動到哭,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跟公司的人去唱歌,第一次到同事家作客,還跟人家的爸媽喝酒,第一次買一顆大西瓜來吃,第一次吃夏慕尼,第一次吃金色三麥,第一次到南寮漁港,第一次當婚禮的特別招待,第一次覺得,命運讓我能夠認識妳,大概是我當足了五百年石橋才得到的緣分吧。

如果那一句是真的。"Good love makes you see the whole world from one person." 那麼,我相信妳就是我的one person,因為認識妳,我認識了全世界。謝謝妳曾經帶給我的一切,也希望妳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每當需要有個人陪伴的時候,想找個人說話喝酒聊天的時候,能夠記得,我永遠會在那裡等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