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走失的聖誕老人到底去哪裡了

聖誕夜。

因為昨天忙了一整天,所以今天最後還是選擇躲在家裡耍廢。

或許是因為十二月初就在北海道被聖誕氣氛疲勞轟炸,今年反而覺得聖誕節怎麼持續這麼久。不過,也就只到今天跟明天了。

因為住在電梯大樓社區,沒有煙囪,聖誕老人沒辦法進來,我想應該今年也沒有禮物。所以索性連聖誕樹聖誕襪餅乾牛奶都沒有準備。

也可能只是因為我不是個好孩子。慘。

小時候在宜蘭蘇澳的家時,爸媽買了一棵塑膠的聖誕樹。那棵聖誕樹是白色的。那是我人生第一棵,也是最後一棵認真的聖誕樹。

每到聖誕節前後,聖誕樹就會被從儲藏櫃的紙箱裡面拿出來組裝好,放在一樓中間的和室裡。有幾年的聖誕樹有裝飾,還有一圈一圈發亮的燈。聖誕節當天,起床時,爸媽會告訴我,聖誕老人有留下禮物給你,要我跟我妹去拆禮物。

這個小傳統印象中大概維持到小二小三左右,確切時間我不是很清楚。總之某一年,聖誕老人決定不再送禮物了。我到底是發現了真相,還是就單純地接受聖誕老人莫名其妙失蹤這件事,我也不確定。

走失的聖誕老人,就像我走失的童年一樣。在某個時間點,就消失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