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總之是二零一八

二零一八的第一天,睡到了中午十一點多才起床。

今年沒特別準備跨年計畫,本來想在家裡耍廢放鬆就好,結果下午H說要拿今年的生日禮物給我。覺得如果二零一七的生日禮物到二零一八再拿好像怪怪的。雖然天氣很冷,整個人也昏昏沈沈的,不過掙扎了一下以後,還是出門去了台北。

現在在搭捷運的時候,都會有一種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自己曾經屬於這座城市,然後又離開。我再也不能在外面任性的待到半夜,再想辦法回家。

因為H的男友要上夜班,所以她跨年本來也沒有任何計畫,甚至跟我一樣原本也不想出門。

我們兩個就這樣在西門町邊瞎聊邊散步。自從她有男友,自從我搬到南崁以後,的確就不像之前那樣那麼常約了。

討論了很久決定去吃韓國料理,之前很熱門的春川炒雞。其實是有點貴的一家餐廳,不過兩個人當下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點了部隊鍋與韓式炸雞。

她送我賽先生系列的沙畫。我還真的沒猜到是這樣的禮物。今年送我禮物的唯三個人,就是榮蓉、美秀與H。

邊吃邊聊到她要復職的事。休了好幾個月後,終於要回來上班了。似乎有點緊張,回到久違的工作。

留職停薪靜養的這幾個月裡面,她似乎沒有特別放鬆的感覺。因為復健的時間很固定,所以她總有一種還是在上班的錯覺。而且養病的過程讓人很沒有精神。再加上她是一個月一個月的申請留停靜養,也會擔心會不會下個月沒過。直到最後半個月,她換了醫院,可以在家裡復健後,才比較有放鬆的感覺。

吃完飯本來要去看電影,但電影下個場次太晚開始,我又擔心沒交通工具可以回南崁,只好改成逛街幫她男友挑禮物。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路從西門町散步走到台北車站。

當晚的行程結束在逛完台北車站的誠品。已是晚上十點多,似乎不回去不行。結果最終還是沒有在台北跨年。

在台北跨年這件事,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國中高中時,偶爾可以聽到同學去台北跨年,總是覺得很羨慕。雖然有幾次在父母的許可下,到羅東中山公園跨年,但總覺得羅東就是小地方。當時就算是盛大的跨年活動,也沒辦法請到什麼大咖。

那時候就想著,大學以後,一定要親眼看到台北的跨年演唱會,要站在一零一旁邊感受跨年煙火的震撼。

大學印象中看了一零一的煙火幾次。第一次是大一,站在男八宿舍的頂樓,與學長還有學長的室友一起遠眺一零一。但由於風向的關係,煙火大概只燦爛了三秒,剩下就是在煙霧之中了。

後來有一次可是扎扎實實的去聽了演唱會又看了煙火。好像是跟幾個朋友一起去,但有些忘了。之後另外一次,大家都已經懶得去現場看煙火了,興趣缺缺,所以沒揪到人,遂自己一個人跑去看。

有一年,二零一三,那是在進公司前的一小段時間。彼時因為已經確定拿到公司的職缺,內心份外的放鬆,於是在友人的邀約之下,在三十一號的深夜,從北車搭乘火車前往福隆,參加第一道曙光的活動。

我們兩個男的,就這樣跟許多人一起等在夜晚的沙灘上,聽著活動邀請的藝人的歌唱演出。雨忽大忽小的。活動的最後,重頭戲的日出,卻因為那天雲層太厚,所以雖然到了表定的日出時間,卻沒能看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畫面。

當時的演出陣容有安心亞,還記得她唱了一首愛的抱抱。於是時間差不多以後,我們就搭車再返回台北。

去年是在友人家煮飯打麻將喝香檳跨年,也是一次很不錯的經驗。

或許印象最深刻的跨年還是只有在日本的那一次。其他的日子,跨年對我來說,並不是個特別值得記憶的點。

總之二零一八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