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也許有貓也許沒有

三十幾度的夜晚。每年從小暑到大暑,是台灣最熱的時間。不只白天熱,晚上也熱。但根據我妹的說法,去年與前年,就算到了聖誕節當天,還是一樣穿著短袖。熱的時間延長了,冷的時間延後了。

也許我之前實在不應該這麼寫L的。寫完了,PO出去了,才有點後悔。或許那最好的,從來都應該靜靜的放在心裡,不想起,不提起。不說話。就像那隻可憐的,黑色箱子裡的貓。沒有觀察,就沒有任何的塌縮。複數的現實永遠能夠完好的併存。就像我不曾發生過的任何愛情。

跟學妹Y下班後一起去吃了牛肉麵。原本只是白天閒聊,但將屆下班之際,兩人不約而同的問對方要不要一起吃飯,於是就很臨時的約了。

在牛肉麵店聊了很多,一直聊到人家打烊,我們是最後一組走的客人。

平日的對話,上一次電話的聊天,以及這次吃飯,或多或少可以感受到一些微妙的氣氛,不適合說出口,正在悄悄醞釀發展。那是另一隻箱子裡的貓,另一種未被觀察的現實。

Y說她總是很容易相信人,很容易人家說兩句就相信。容易跟男生相處,但有時候也造成不必要的誤會。Y的男友在遙遠的北京,而我離她的座位只有五十步的距離。

我有些卻步。不全然是因為Y的男友。

如果當年我可以勇往直前就好了。

開始有這麼一點可能之後,才想到兩人是不是真的適合,她的型是不是我喜歡的,我們的個性在小事上合得來嗎?未來的日子會怎麼走。

我有任何一點值得另一個人用一輩子去愛的理由嗎?

還是讓貓暫時留在箱子好了。可能過一段時間,就會突然發現第三種現實。其實從來都沒有貓。

房間還是好熱。

把冬天的衣物、外套以及厚被都打包好,明天要一起帶回宜蘭。沒錯,大概明年也不會繼續在這裡。租屋的契約到今年十月到期,屆時又要搬家了。與其那時候才在大包小包的收東西,不如趁最近先把東西搬一些回去。估計再需要用到那些東西的日子最快也要到十二月了。

最近日航要招考地勤,想去試試。最快最快九月通知錄取,十月就會開始工作。誰知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