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與H小姐的小約會

昨天約了H小姐去吃飯看電影。約得臨時也沒想到會約成功。與H小姐的認識是透過蓉的介紹,但僅僅只是一面之緣也沒想過會繼續聊了下去,然後有一天可以單獨約出來吃飯看電影。在吃飯的時候,我不禁想著到底我是多麼幸運,能夠這樣讓她願意陪我出來。可能是因為她是個好相處的人吧。

在人際關係的諸多不可思議中,我感覺自己的渺小與無力。不過約出來之後,整個過程倒是也聊得相當愉快。先在西門町吃完了烏龍麵,隨即由女生提議,前往西門町附近的一間相當典雅別緻的喫茶店。那家店是由日治時期的古蹟改建的。根據H小姐的說法,本來已經荒廢了快十年了,然後又花了四年的時間改建才開始營業。雖然營業有一段時間了,但她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機會去,心心念念的,就剛好遇到我們吃完飯去看電影前的空檔前往一探究竟。

相當古典的日式風格建築,內部木造裝潢很溫暖,有一間大和室,裡面鋪了榻榻米,排了好幾張的長方形木桌以及幾個圓形座墊。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八點多,他們九點關門,所以只剩下我們跟另外兩個女生的一組客人。

經過簡單介紹後,我們一人點了一種茶品,還有一組和菓子甜點共食。其實這個地方不只是泡老人茶的地方,經過特別的設計,店裡除了提供一般現沖的好茶之外,還有讓客人自己泡茶的體驗,甚至還有假日限定的實作抹茶可供選擇,已經大幅調整以迎合年輕人的喜好。後來查了以後才發現這家店在白天是排隊名店。

聊了半小時多,雖然兩人都很享受在這樣的氣氛裡,但已經預約的電影還是快開始。如果後面沒有要看電影,店家也沒有那麼早關門,倒是可以再多坐個幾個小時也沒什麼問題。

我們兩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各種事情。一些公司的事,一些自己的事,一些工作的事,還有我們一前一後去了大阪的事。

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我陪她走到公車站搭車,她搭上回板橋的車以後,我便一個人走向捷運站準備回士林。這次約得真的太不真實了,好像作夢一樣。尤其越認識越多人,越習慣大家嘴巴上說「好啊可以約」,又或者「我請你吃飯」,但最後證明是永遠約不出來一樣。

上次看了有關於瑞典的風土民情文化介紹書,作者是台灣人,將自己在瑞典住了幾年所觀察到的人事物以散文的方式記載於書中。裡面提到瑞典人很重視承諾。有一次有一對瑞典夫婦因為對台灣文化很有興趣,便口頭邀請作者夫婦前往他們的住處一同用餐。但那對瑞典夫婦說,因為最近房子在整修,所以可能近期不方便,等到房子整理好之後會再通知。

瑞典人是很重視親手DIY的。他們說的整理房子,可能是他們夫妻倆正把整間房子重新粉刷,或者拆掉浴室的磁磚重貼,這樣的大工程也是可能的。於是作者就沒有特別放在心上。沒想到過了好幾個月(還是有到一年我忘了),作者突然接到那對瑞典夫婦的通知,說房子已經整理修繕完成,特別來告知聚餐的時間。瑞典人是重視承諾的。

當然之後還有沒有可能再約得出來,我似乎也沒有把握。有些時候緣分讓我們可以共享一些時間,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會把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耗盡。這都是有可能的。只好在那天來臨之前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