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過去的人生與現在的人生被串連在一起

「或許人最幸福的,不是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而是具有想像回到過去的能力。」在我們的想像中,我們永遠不會傷心,永遠可以修正錯誤,永遠都可以走到最好的結局。

終於結束了十一天連假。一切好像有點夢幻。幾乎已經完全忘了上班的感覺,那種每天被電話追著跑,無法逃避的生活。到底有沒有充電,或者是好好放鬆,我也說不出來。但唯一可以確信的是,真的需要離開辦公室遠一點,才能夠回到屬於自己的人生。

辜辜要回到高雄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臨時的決定,但因為男友想要回到高雄準備考試,所以她也就順勢一起搬回高雄。可能是十月十一月的事。這樣看來,還真的沒什麼理由一定要繼續住在士林,可以安心搬走了。不過要搬到台北的哪裡我也不知道。

她就是那種會在對話中很自然的跟你說:「我覺得你真的好強(指神奇寶貝)」或者「你真的好聰明」之類的話,而且說出來就是帶有一種真誠的感覺。再加上很容易被逗笑,聊天完全不會冷場。吃完飯送她回家以後,想著這實在是太厲害了,真的是很容易討人喜歡。

又去買了兩本關於塔羅牌的書。

這次回家,從自己房間的雜物堆裡,找到了某個小箱子。小箱子裡裝得都是我小時候認為很珍貴的東西,包含一些同學寫給我的卡片,一些遊戲點數卡,一些小玩意兒,還有我高中時買的塔羅牌。也忘記實際的原因了,但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研究一下塔羅牌,就興沖沖的跑去書店買了基礎的書跟牌組。後來研究了一陣子,就跟我許多興趣一樣,就被暫且擱下。結果那副牌被好好的保留到今天,連當初附贈的書也都還在,一放就是近十年的光陰。

我本來想要再買一副新的,但在書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挑到自己合適的牌組。後來翻了翻當年買的書,才發現原來是一九九七年就出版了,然後被高中的我買了下來。現在看起來,也許當初的自己買下書跟牌,就是為了保留給現在的我也說不一定。

過去的人生與現在的人生因為一副牌被串連在一起。

下次要休長假可能要等到年底了吧。這個月到結束以前的三個星期,都是拿來還債的連六休一。不論怎麼樣,還是要加油,努力面對。也只能如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