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戀人與隱士

又是一週過去了,感謝上帝。

延續上週的議題,這週花了一些時間在上網學習關於HTML、CSS以及Javascript的東西。那些學習,似乎不太適合自稱是coding。大部分這週看的東西,都被評價是「只要認真看,一個月左右就能非常熟練的東西」。好像也是如此。真是不甘心啊。不過新手的道路總是要走一回,再怎麼簡單的東西也是要花時間理解。接著進展到Javascript的時候,就很明顯感受到差異。一課與一課之間的習題越來越解不出來,要完全切換成程式語言的思考模式還需要許多練習。

星期二時,竟然又跟H小姐約會,真是完全意想不到。本來只是隨口問問,結果對方正在待命,剛好一起下班,就相約一起搭車,然後就順便一起吃飯。本來要去看說很久的吉卜力特展,但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零二分,過了最後入場時間兩分鐘,兩個人有點尷尬的站在展場門口前面,發了幾句牢騷,就決定前往華山園區的小公園散步抓神奇寶貝。

我們在那裡度過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我放了櫻花,我們坐在木製長椅上。不是個特別炎熱的夜晚。有許多其他人也在,像是吃完晚飯出來散步的附近住戶。其中還很難得的遇到了四隻柴犬。柴犬好可愛,還有豐滿的臉頰肉,好動的像是個小孩。聽說個性都很固執。本來與H小姐要摸其中一隻,結果那隻小柴馬上兇我們,只好作罷。

與H小姐還處在新朋友的那種相敬如賓的階段。說話時總是客客氣氣的,然後可以比較容易的約出來,偶爾會在Line上面說說話。

為此我利用塔羅牌占卜了這件事,在事情被搞砸以前。得到的結果很有意思。詢問者是星星,對方是節制,兩人的關係是月亮,未來則是隱士。這樣的結果看起來,我對於這件事抱持著相當樂觀有希望的態度,覺得似乎有些發展的機會(星星),然而對方並沒有真的很投入,或者有相同的感覺(節制),目前還處於某種新朋友的甜蜜期,所以兩人之間互動良好,卻只是一種暫時的假象,不代表雙方的真意(月亮),最後則是在逐漸瞭解對方之後,發現了真相,瞭解彼此不適合在一起,或者說更想一個人,就分開了。(與戀人相反的牌,隱士)

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印證到後面的階段,不過現在也只能慢慢等待。對方不是個喜歡麻煩的人,也的確沒有在目前尋找進一步交往的對象的意願。

星期三時,友人剛考完博士資格考,因為他覺得可能考不過無法繼續念下去,所以約了一票不在金融業不做MA的朋友商討轉職科技業或者資料分析的路。在東區的一家快炒店吃飯。六個男人聚成一桌,其中三人各自分享一些業界經驗與求職的事情。其中沒有包括他在營建業的弟弟,也沒有包括我,畢竟我的工作還真的無法引起任何人的興趣。

大家都有自己的撞牆期,正在做一份好像可以勝任,也做得不錯的工作。如果不要做工程師,似乎也可以朝向PM或者資料分析的路去走,前提是要對數字有興趣。於是其中一位朋友問我:「你會對數字很敏感或者有興趣嗎?比如說接到一個客人,就想以幾種指標為他打分數,然後來分類分析客人來源。」當下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對數字真的很不敏感。不過資料分析似乎也是條不錯的路。

這幾天在SUDO隨意逛逛職缺,發現幾乎每個職務底下關於背景需求,都寫了一堆語言門檻,前後端都要懂。問了朋友怎麼辦,朋友就說反正先學,然後就投,到時候再說。感覺自己似乎永遠學不完這麼多的語言。但在買了一本關於數位時代的關於「每個人都該懂程式語言的專刊」雜誌,裡面在提到許多人的時候,也不是每個人都懂每種語言。這樣看起來似乎也不用到這麼擔心。總之專精一種語言就有價值,專精很多語言就有很多價值,大概是這樣吧。

下個星期就要開始上課了。有點緊張。我該先把資料加在行事曆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