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JungJung


把臉書關了。也許只是一段時間,也許會更久,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是自己也許暫時沒有勇氣再打開臉書的頁面。

這麼看起來,昨晚擾動自己的情緒成為了某種預言。今天藉由友人口中得知,蓉這趟去日本其實是跟男友一起,而男友打算在這次的日本行之中跟她求婚。

求婚啊!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而是正式踏入法律認可的伴侶關係,然後建立另一個家庭。雖然她們早就已經在一起將近十年,這樣的結果並不出人意料之外,但實際聽到的時候還是感覺到十分的寂寞。十分、非常的寂寞。

在臉書上發動態時,並沒有預設用來表達寂寞的表情。最後選了一個臉裂開的表情符號。到底寂寞的人應該是什麼樣的表情呢?到底這些預設的表情符號能夠代表人們多少的表情?而我只是感覺到自己正在四分五裂。

接下來如果沒有意外,就會看到一連串畫面,包含求婚成功的動態,更改感情狀態、準備婚禮、挑喜餅挑禮服、還會刻意流出一兩張拍得美美的婚紗照、邀請大家前往婚禮的臉書活動。一想到這些,可真讓人受不了。

可悲的是,自己可能還會傻傻地去那樣的動態按讚,然後跟其他蓉的朋友一樣,在底下留幾句言不由衷的祝賀詞。對於這樣虛偽而自虐的自己感到無法接受。

我幾乎可以看見她幸福的表情,就像她就在我眼前一樣的清楚。無論如何,她都會是幸福的表情,也只能是幸福的表情,而這也是我所不捨看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