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又一酩酊大醉之夜


繼終於作出某種「友情的宣言」後,與友人Y好像又回到某種還可以相處的關係,殊不知一次酒醉,傳了些醉話,一切又毀了。也許在我心底深處,我完全明白她就是這樣的女生,她會因此離我遠去,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說話,但我就是想要這樣地去靠近她,就像在冬天的街道上,無法克制的尋找暖氣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到底是不是意亂情迷,到底是不是一時的寂寞,一種「陪伴與需要」的作祟,我不知道。如果我們從來沒有繼續進展下去,那麼這個答案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的確,到了一定的年紀,不再渴求那種happy ever after的神話,所謂的靈魂伴侶只是童年幻想。

遇到了一個人,如果彼此還可以處得來,那麼就釋出善意相處看看。少了前面漫長的等待、青春的猜心,剩下的是因為時間而成熟,懂得去把握與珍惜每一個當下。若是確認還是沒有辦法在一起,就鄭重的感謝對方與離開。

由於友人L的歸來,終於約了一次喝酒。本來是打算在我家喝,但各方面來說都不適合。於是我們先去逛夜市吃點東西墊墊胃,然後帶了酒去圓山公園的美食廣場。不知道為什麼,那裡出乎意料的明亮,有蠻多人進進出出,也不怕下雨,附近有公共廁所,旁邊的夜店一直放著好聽的音樂。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冬天的夜晚風大了一點。

準備了四支酒,最後卻只喝完了香檳和梅酒。沒有勇氣跟酒量再把清酒還有威士忌打開。

醉到一種恰到好處的醉意。對方從我口中得到了我一直迴避的答案。大概就是這樣吧。一樣是個好女孩,一樣是個錯誤的時間點遇見對方,我深刻的感覺到自己人生中的某部分不斷的自我重複,只是更換了些許的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