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無謂的解釋


雖然一天只有吃一餐中午的午餐,明明早餐跟晚餐只有喝流質的飲品,卻不這麼的感覺飢餓。更多的其實是因為「在這個時間點好像應該要吃些什麼」這樣的習慣才決定去覓食。好像吃不吃什麼都無所謂。

又接到氣急敗壞的電話。旅行社因為沒看見開票期限,所以導致好不容易訂到的機位就這樣被系統取消。雖然電話中彼此據理力爭,但幾乎在一開始就可以預見最後結果必定是對我有利。我甚至可以指著電話那一頭她的鼻子,說得再不客氣一點:「這一切都是妳的問題,別以為我不知道,妳自己想辦法去跟客人解釋吧!」之類的話。但這樣又太殘忍了一些。天秤的兩端不斷在擺蕩,誰知道下一次會不會被他們挖坑跳了下去。

越接近暑假期間,就越可以感受到那種一位難求的競爭。其實到最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到底為什麼總是候補。也許我們被付錢僱用來就是為了來解釋跟道歉吧。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可以賣錢的機位絕對比免費兌換的機位多很多,但就是不能接受。為什麼不是「某個人」的機位取消換我去搭乘,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態。

不得不說哩程累積起來真的沒什麼用。看看那些被端出來的選項,幾乎都讓我們羞於介紹了。其實我覺得做些公益也不錯,譬如說捐獻給需要幫助的人,或者將多少哩程換錢捐給公益團體。總像是做了些有意義的事。當然這又不是我能做決定的層級。強制、狹隘的使用限制才能最精準的達到他們想要製造的效果。

不想講話的時候,就希望快點下班,週末快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