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奮起的號角


當太多的新開始重疊在一起,有時你會忽然分不清楚現在究竟是處在哪個位置上。或者說,該面向哪裡?

每一天、每一天都發生了幾乎完全不同的事。每一件事都未曾出現在我所能想像的範圍內。我只能像個小孩,像個觀眾一樣饒富趣味地看著(自己)所發生的事。感到驚奇、享受著首次體驗所產生的新鮮感與刺激。明明只是些非常小的例行公事。

新環境的刺激、新面孔的刺激以及新任務的刺激,三者交互作用下猶如二十四小時不斷被強烈燈光照射,避無可避亦未能適應。總是小心翼翼地去試探著每一步、專注在任何一種應對進退所會產生的結果與蘊含其中的可能。選項、選項、還是選項。

當然,還是有挫折的時候。像是你本來滿懷期待地迎接挑戰,想要將你所學的一起好好運用一番時,卻被殘忍(卻真實)地告知那些挑戰者們早已佔了你的位置(或者說你本來以為的舞台)。到底該不該挑起那些大樑呢?亦或者,只是自己扮演了錯誤的角色。終於可以稍稍體會何謂懷才不遇的意思。

我仍然在看著、聽著、學習著。我接觸到的那些事與那些人,不論是多麼片段多麼表層,都將成為形塑未來的原料。我一再記起過去的我是如何在那些環境中找到該前進的方向。道路一直都在。

最後,又是歷經一番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