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雨淋濕了整座城市


另一個星期五的午後時光。

昨天下班臨走前,
老師忽然心血來潮的問我當兵的事。
究竟會不會八月入伍自己也說不出個準,
但工作一定是做到六月底,
去年從七月開始的這份工作,
很平淡,很穩定,
一晃眼就這樣過了一年。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會離開台北了吧。
四年對現在的我來說,短暫的像是一場夢,
那麼那些接下來人生的數個十年,
是否在過去之後回首也會驚覺只是夢一場。

是否稍稍理解到那句「浮生若夢」的意涵呢?

昨晚去聽了人家的畢業獨唱會,
想想也是第一次去聽聲樂表演,頗有意思的。
對方依然是我記憶中那個活潑外向的女生,
在這些未曾聯絡過的幾年,時間就像只是按下暫停鍵,
然後再次遇見對方時,繼續流動。

很溫馨的一場音樂會,
與上次去北藝大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幾乎家族的全員都出動了吧,
音樂會結束時的感謝詞可以看出親友團的陣容堅強,
那樣的感覺很好,真的。

最近也逐漸對於某些事淡然。
那些我過去四年汲汲營營追求的關於感情的事,
也好像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無論現在的關係是什麼,
回去宜蘭,回去另一個世界以後一切就會結束了吧。

從生活中的疏遠,
然後到網路上的疏遠,
漸漸沒有了共同的話題,
也許半年一年之後,
那些曾經如此熟悉的名字,
也就這樣忘掉了。
甚至連對方的長相、聲音都變得模糊,
「我們真的曾經參與過彼此的人生嗎?」
發出這樣的疑問。

有又如何?沒有又如何?
是否需要為了偶爾在天邊看見的彩虹而感到遺憾,
不能擁有,無法存留的美好只是註定的結果,
那麼那些僅僅與我有一面之緣的人,
跟那些朝夕相處的人們,
在人生的長度上又有什麼樣的區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