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文如流水


精采絕倫的五月,
沒想到才剛開始,
思緒就被這些事情打得亂七八糟。

本來想要進入的報告模式似乎也解除了,
腦袋被塞了很多待辦事項進去,
因為遇到很多事也開始思考。

不如就打一篇流水文吧。

  到雲林參加的婚禮,雖然很想好好慶祝,卻一點也不滿意。
到了「阿利海鮮餐廳」吃飯,然後才發現不同地方的口味真的差
別很大,在同樣食材的處理吃起來卻感覺到陌生。就某方面來說
,對方的禮節也是不合格的。

  然後開始做專討報告的發想。打了一篇看似很上進的文章勉
勵自己,但真的寫下來時才發現不全然是這麼回事。大概的架構
也無法生出來。我一直覺得如果在看一件事情,卻無法馬上理出
條理來,無法綱舉目張,那麼就表示對這件事情的認識還太淺。
好像應該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卻又有些徬徨。

  接著見到了一些感情的事。也許一開始的假設就是對的,關
於「每一個條件很好的女生都會有個男朋友」,附帶條件是儘管
她外表看不出來或是從來沒公開過。沒想到對自己的衝擊這麼大
,好像吃了一些不該是由我吃的醋,自己對於對方的感情也重新
檢討了一遍。

  再來是體育課羽球循環賽的首勝。雖然前一場沒什麼鬥志,
幾乎可以說是慘敗,卻在下一場猶如神助一般地一舉拿下兩局得
勝。當然跟對手比較弱也有點關係。我只能說勝利的感覺真的很
好,體育競賽當然是為了得勝啊,那些運動之後的汗水只是附加
的快樂而已。不過還是瞭解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處。讓我驚喜的
是跟大家好像變得比較熟悉了。

  到了通識課的討論課。在大學裡面我一直喜歡於各式各樣的
討論場合,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都無法盡興,但也算是樂在其中
吧。課後與助教留了下來討論組內的討論風氣,雖然不敢說是請
教,但也給了一些建議。忽然覺得自己似乎也具有了某方面的經
驗,可以拿來分享了。

  晚上期待很久的錄影,卻只是錄音。只有三個人跟學妹,其
實那時候心裡還蠻想直接走人的。對許多事情感到不滿,那些人
手不足,那些沒關係與不在意。就算在這樣的一個場合也總讓我
覺得,許多事情都是自己貼上來的,對於大部分的其他人來說我
的存在則可有可無。我不確定我是否要邀功或者指出我實際付出
了多少,但我敢確定的是正是因為關心與在意,所以才會有所期
待,而這份期待又造就了現在的失望。

  早上,去系辦談論了關於交誼廳的事。這樣的地方其實可以
算是半開放的,而交誼廳亂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總是有人開了
冷氣不關,有人吃了東西垃圾不丟,有人穿著鞋子在沙發上踩來
踩去。不知道自己可以盡什麼力,仔細想想似乎撒手不管才是最
好的選擇,但內心深處卻又希望這個地方好好維持。因為系上有
這個地方真的是件值得珍惜的事。

文如流水,過而無痕。
繼續這樣大喜大悲的話,
我想過不久就會病倒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