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安息日的夢境


在知道W跨越了那條界線的兩個星期,
在覺得原來自己也蠻喜歡她的兩個星期,
第一次與W在夢中見面,
這種心態還真是要不得啊。

這個夢是處在她跨越了界線的現實中,
成為了一個客觀的背景,
夢似乎很長,斷斷續續的延伸下去,
不過主旨是為了偷東西。

場景極為類似以前在蘇澳的家,
山腰的社區,
或者說幾乎可以肯定是在那裡了。
至於W的話,
當然是不可能住在那邊。

四個人的行動,包含我與W在內,
另外兩個人是類似小弟般的角色,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這樣是依照能力來分的,
使用像是地質鎚的工具敲破牆壁來前進,
但敲破牆壁的動作比較像是消除整面牆。
另外兩個人的能力沒這麼強,頂多只能消除小牆,
而我可以消除較大一面牆。

是為了某個原因,我們必須去W家偷東西,
不太確定該偷的是什麼,
不過在一個小對話中有提過黃金。
還蠻誠實的一個設定就是了。

W有時跟著家人在一起,
父親、母親與姊姊,姊姊沒出國,
好像是準備出國的樣子,
有的時候W會跑來我們這邊對話,
討論如何偷之類的。
但這些不重要的對話並沒有以理解與對話方式,
被記憶記錄下來。

我們四個人一邊在車內等待著,一邊討論。
很快地W的姊姊便從客廳離去,
於是我跟W就先下了車。

夢的最後,
我與W一同爬上高一層的山腰街道,
(彷彿在過去某個夢的場景也出現過)
我問W說為什麼要去偷她們家,
心裡想得是如果她被抓到那不就糟了。
該怎麼回答呢?
對於自己對家裡的偷竊。

她回答,卻在關鍵字句模糊了,
是我刻意聽得不清楚還是夢不想給答案,
只記得那依稀是一句「嫁不出去了」。

隨之就轉醒了過來。

一邊納悶為什麼會是W,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夢,
一邊覺得星期日早上六點起來的自己有點悲哀。

當她還是單身的時候,
從沒有這般強烈的感覺,
卻在知道事情發生後,
才慢慢感受到情緒變得鮮明。
是在失去後才瞭解過往的可貴,
還是只是另一種因為被佔有而生得敵意。

已經好久,
好久沒有在夢中醒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