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課間午後熟悉的笑容


給M的最後一篇

今天無意間眼神的相對,
卻仍然習慣性的移開,
如同過去一般。

我曾為了那樣的眼神和笑容著迷過,
也多次探究究竟那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分類癖好的作祟,
喜歡?愛?欣賞?慾望?
或許只是那樣的笑容令我目不轉睛。

沒有太多的交集,
然而有所交集之處卻都帶著陰影。
那些記憶中有妳的特定場合,
伴隨的是每一次下意識地迴避妳的眼神。
從未打算好好面對過,
也許只要一直逃避下去,
就永遠不用面對了。
(當彼此的故事只剩下這麼一點)

那些什麼樣的感覺真的重要嗎?
最後雜在一團分也分不清楚,
沒有應該要有的感覺,
也就沒有應該要有的標準答案。
妳是好,是壞,都不重要,
只是作為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
在我眼中。

當我發現我喜歡那個熟悉的笑容,
那樣的聲音與眼神更甚於完全的妳,
我就不必再對妳的反應感到不安,
而這樣的喜歡就可以輕盈起來。

許多年後,
當音訊全無也不再聯絡以後,
我仍然會想起妳的笑容,
妳的說話方式與妳的神情,
在回憶中某一個即將結束的課間午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