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世界的約束

「平靜。」
那些我不懂得事隨時都在我身邊出現

It is the glory of God to conceal a thing.

我曾驕傲地說著

「這世界只有我們需要瞭解的這麼大。」

這句話的對與錯

在此我暫時做出保留

最近真的發生很多事

對自己來說

事情的開始與結束一樣的絢爛

如綻放夜空之花火

在2009年一開始就帶給我戲劇性十足的轉變

一抹春風百劫身

菱花空對海揚塵

不辭埋骨成灰燼

難解人間未了情

這世界仍是有許多事情我無法理解

行走著

感受著當下的自己

呼吸著

心跳動著

甚或是映入眼簾的彩色世界

有時也不過如過眼雲煙般地虛無飄渺

所以我寫下些文字

所以我試著很努力地去感受自己的存在

存在於他人之間

追尋著那道光

卻發現自己永遠無法成為這樣的人

而當我與光同行

卻又會完全被那耀眼的光芒所吞噬

基於一種類似父權的心理

同時存在著抗拒與嚮往的矛盾情緒

這又是另一種體認了

。。。。。

自己也發現了什麼

在那段短暫而美好得時光

非關得到與否

更是一種生命經驗的延伸

試著學習與成長

然後放下

於是就回到了那種很奇妙的心理狀態

如同走了一圈又回到了起點

能說什麼都沒改變嗎

眼前的風景有了不同的意義

這就是結論

。。。。。

在這段插曲過後

好像又回到了熟悉地節奏與旋律

於是我順著如流水般婉轉地筆觸

輕輕地寫下一首又一首的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