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若你能跑得比捷運快,你的願望就能實現(中)

「這世界真是瘋狂啊」

「幹,你說得沒錯」

半夜三更

地點

海邊

一聽到我說關於分手的事

就把我一把拉上摩托車

買了袋啤酒

又衝到了海邊

「看來你不是只會自動來我家洗澡嘛~哈」

「什麼話嘛~別挖苦我了」

「不過……謝啦」

「沒什麼!總是要慶祝你那鳥到不行的初戀結束啦」

我用力尻了一下他的安全帽

「幹,有你這朋友真他媽的好,哈」

那一夜我們就在潮水聲中放聲大叫

然後又大笑了起來

我們談了很多以前的事

或者說是我們一起幹得蠢事

其實

有個一起幹蠢事的朋友

有個一起熱血的朋友

真的很棒

天亮那一刻

我才真的覺得放下了些什麼

。。。。。

我帶著輕便的行李到了北投

一離開捷運站就看到他在招手

「嘿!怎麼會想來啊」

「沒啦,只是想看看妳而已」

「你說話的方式都沒變得」

「呵,老習慣改不掉了」

我們去泡了泡腳

她順便請我喝了點東西

「這真是個好地方啊」

「的確,不比你那差囉」

我們東拉西扯了一大堆

她知道我有話想問她

但她沒有點破

這或許是我們的默契吧

直到要走時

她才正經地問我說

「你到底想說什麼就快說吧」

「好啦~妳知道那個傳言嗎」

「你是指『若你能跑得比捷運快,你就能實現運望』嗎?」

「是壓,妳消息比較靈通,想跟妳打聽一下」

「記得好像是有個人真的做到了吧,那件事」

這下我傻了

「怎麼可能,用邏輯來說那很荒謬啊」

「這我就不清楚了」

「好吧,有機會就來找妳」

「算了吧,我們剛認識時你也常說,還不是過了這麼多年才來」

我笑了

她也笑了

。。。。。

「陪我去找阿金」

就這樣

一通電話就把我給call了出來

「怎麼又弄丟了?」

「誰知道,或許它最近在叛逆期吧~阿金~」

第N次載她來水源

這條路真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ㄟ,聽說你被女朋友甩了」

「別這麼說嘛~我們是分手,分手」

「被甩就被甩解釋這麼多幹麼,好啦,別難過啦」

知道自己是被關心

但還是有種不知該怎麼反應的感覺

「吼~你又不說話了,等一下請你去台科吃飯吧」

「哈,妳說得喔」

其實阿金很好找

它的外表很特別

我們兩人不用繞很久就看到了

「阿金~你又回來了~」

「下次別再讓它被拖了啦」

「我知道了啦」

台科餐廳一樣熱絡

「妳知道我曾經在這邊把一個女生嚇跑嗎」

「真的假的」

「真的啊,後來那女生就在也不敢跟我聯絡了」

「我要聽八卦,快」

「再說啦~等妳跑的比捷運快吧」

「你也知道那傳言啊,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喔,我認識那個人」

這下換我被嚇到了

「不會吧,你想太多囉」

「真的,那個人最近騎腳踏車出了點車禍,都在家裏休養說」

「那我等他好一點再說吧」

「嗯嗯」

。。。。。

又被拉去一起挑了禮物

看了點書

到附近走走繞繞

快回去時也都九點多了

在送她上公車後

才拖了疲憊的身軀進了捷運站

看了看手錶也快九點半了

想說等等看「九點半的女生」好了

坐在反方向的月台

今晚的捷運站在放歌

可真神奇

對面的廣告

寫著「若你能跑得比捷運快,你就能實現運望」

仔細一看還沒有商標

難不成這是私人刊登的廣告

在我思考的同時

九點半也到了

現在的我

忽然很想揭開神秘的面紗

只是卻沒有如往常聽到那聲音

從不遲到的九點半的女生沒有出現


3 則留言:



  1. 不算短篇小說那該算什麼阿...ˊˋ??

    話說真的有這種傳言嗎??(好奇的眼光)


    回覆刪除


  2. 你還是沒回我是真的有這傳言嗎= =??


    回覆刪除


  3. 我是說PTT真的有這傳聞嗎...Orz|||??






    回覆刪除